【世界杯】堂安律田中碧连进2球!日本2-1逆转西班牙

托克罗12-02 02: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世界杯E组第3轮,日本队在赖扬 哈利法国际体育场2比1逆转西班牙队,以小组头名出线。德国队虽然4比2战胜哥斯达黎加,但因为净胜球比西班牙少,只能排名第三,饮恨出局。

【数说】1966年世界杯有统计以来,只有两支球队单场传球超过700次输了球,那就是本届世界杯面对日本的德国队和西班牙队。

【数说】日本队近3个进球均由替补球员打进,而他们在世界杯的前20个进球中仅有3球由替补打进。

【数说】日本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三支分别在单届赛事中的两场比赛半场落后,最后实现逆转的球队,此前只有巴西(1938)和德国(1970)做到过。

Fi6fg_WXgAcRie_.jpeg

【数说】本场比赛是布斯克茨第16次代表西班牙队在世界杯上场,追平前辈苏比萨雷塔,仅少于卡西利亚斯和拉莫斯(17)。

第8分钟,日本队在禁区左侧抢断布斯克茨,皮球分到右路,伊东纯也劲射打到边网。

第9分钟,西班牙队左路战术角球,奥尔莫吊入禁区,莫拉塔头球被门将没收。

第11分钟,加维和尼科·威廉斯右路配合下底传中被挡出,尼科·威廉斯得球再给阿斯皮利奎塔,后者禁区角吊入小禁区,莫拉塔门前头球破门,1比0!西班牙队在实时积分榜积7分,暂列小组第一,另一边同样破门领先的德国队积4分排第二。

1446077560-612x612.jpg

【数说】莫拉塔成为西班牙队史第二位在头3场世界杯比赛连进3球的球员,第一位是1950世界杯的萨拉。

277d00c4-cfe2-4035-8802-5390c83d4ae1.png

西班牙队在比赛前20分钟控球达到85%,上面这种日本队的活动热图显示,他们的阵形基本被压在本方半场,且很难获得球权。

1245278698-612x612.jpg

【数说】莫拉塔2016年以来,在世界杯和欧洲杯合共打进9球,同期比任一西班牙球员多一倍。

上半场双方技术统计

第48分钟,西班牙门将乌奈·西蒙把球传给左边卫巴尔德,巴尔德停球失误被伊东纯也断下,堂安律得球闪开一名后卫后劲射近角,乌奈·西蒙扑到没能阻止皮球入网,1比1!

第51分钟,堂安律右路突破横传中路,三笘薫左脚钩回中间,田中碧补射破门。经VAR复核后确认三笘薫传中时皮球没出界,进球有效,日本2比1反超!即时积分榜上,日本同时反超西班牙升上第一,德国队被哥斯达黎加扳平后掉到第四。

第70分钟,西班牙中场断球被断,三笘薫左路狂带传中,堂安律禁区边沿铲射打偏。

第89分钟,阿森西奥禁区外突施冷箭,被门将权田修一倒地挡出,紧接着西班牙在禁区前打出精巧配合,但奥尔莫突入禁区射门再次被门将抱住。

双方全场统计数据

1446069996-612x612.jpg

日本队首发(343):12-权田修一/4-板仓滉、22-吉田麻也、3-谷口彰悟/14-伊东纯也、17-田中碧、13-守田英正、5-长友佑都/11-久保建英、25-前田大然、15-镰田大地

替补:1-川岛永嗣、23-丹尼尔·施密特、2-山根视来、6-远藤航、7-柴崎岳、8-堂安律、9-三笘薰、10-南野拓实、16-富安健洋、18-浅野拓磨、19-酒井宏树、20-町野修斗、21-上田绮世、24-相马勇纪、26-伊藤洋辉

1245278302-612x612.jpg

西班牙队首发(433):23-乌奈·西蒙/2-阿斯皮利奎塔、16-罗德里、4-保·托雷斯、14-巴尔德/9-加维、5-布斯克茨、26-佩德里/12-尼科·威廉斯、7-莫拉塔、21-奥尔莫

替补:1-罗伯特·桑切斯、13-大卫·拉亚、3-埃里克·加西亚、15-吉利亚蒙、18-阿尔瓦、20-卡瓦哈尔、24-拉波尔特、6-马科斯·略伦特、8-科克、19-索莱尔、10-阿森西奥、11-费兰·托雷斯、17-皮诺、22-萨拉维亚、25-安苏·法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