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总决赛名单暗藏黑马 “凡尘”“雅思”被看好

蜗壳12-01 19: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022年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将于12月7日至11日在泰国曼谷举行。12月1日,在世界羽联官网发布的前瞻中, 虽然男单阿塞尔森和国羽女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混双组合郑思维/黄雅琼的夺冠前景更加被看好,但世界羽联表示,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很可能产生意想不到的结果,因为所有的参赛者都得到了充分的休息,都将保持最好的状态。

WX20221201-193824@2x.png

世界羽联表示,在男单比赛中,虽然阿塞尔森是绝对的热门夺冠球员,但在他之下的球员实力却很平均。像周天成、乔纳坦和骆建佑这样的球员都非常稳定,他们都有望取得好成绩。

女单和男双相对来说势均力敌。女单有山口茜、安洗莹、陈雨菲和何冰娇等势均力敌的球员,戴资颖和因达农可能没有达到过去几年的最佳状态,但仅凭她们的过往成绩就能使她们成为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剩下的两位竞争者——布桑南和玛丽斯卡都不太符合 “黑马 “的特征,但她们能打出怎样的成绩将是备受期待的。

男双方面,虽然阿尔菲安/阿迪安托在今年的比赛中表现突出,但他们的竞争对手也不甘落后,像阿山/塞蒂亚万、刘雨辰/欧烜屹、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保木卓朗/小林优吾和谢定峰/苏伟译都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这个单项的黑马可能是今年没有赢过比赛、但能力不俗的一对——王耀新/张御宇。在2022年澳大利亚公开赛上获得亚军后,这对马来西亚组合将以良好的状态进入年终总决赛。

女双今年的参赛名单中出现了一些新鲜面孔,十分引人注目。今年巡回赛的积分前三名分别是郑娜恩/金慧贞、张殊贤/郑雨和本雅帕/努特卡恩,她们都是今年才成为一流组合打入总决赛的。陈康乐/蒂娜在法国公开赛上赢得冠军,这可能让她们对年终总决赛更有信心,而拉哈尤/西蒂在拉哈尤的脚踝受伤后复出,也是夺冠热门之一。

对于混双世界羽联认为,就像男单中的阿塞尔森一样,郑思维/黄雅琼已经远远领先于其他组合了,即使是像德差波/沙西丽和王懿律/黄东萍等其他有成就的竞争对手,想要战胜他们也是十分艰难的。虽然也有其他具备丰富经验的组合(吴顺发/赖洁敏、陈健铭/赖沛君)和年轻的组合(里瓦尔迪/门塔里和苏帕克/苏皮萨拉),但最有可能成为黑马的一对是吉凯尔/德尔吕,前提是他们找对状态。这对法国组合今年的表现不错,但没有获得重大赛事的冠军。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