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脚传递后破门!阿根廷全队杰作媲美经典进球

文斯12-01 16: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世界杯C组第3轮,阿根廷2比0战胜波兰,双方携手小组出线。此役第66分钟,胡利安·阿尔瓦雷斯接恩佐·费尔南德斯助攻,劲射破门,帮助阿根廷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两球,锁定胜局。

526051.jpg

两位曾经效力于河床的小将之间完成连线,成为了这粒进球的亮点之一。而阿根廷媒体的注意力,随后则被另一个情况所吸引:据《奥莱报》统计,阿尔瓦雷斯破门之前,阿根廷曾连续传递27脚未被断下,只有中卫罗梅罗与门将埃米利亚诺·马丁内斯没有参与此粒进球。如此数字,也不得不令人回想起阿根廷在世界杯上的一大经典杰作。

2006年世界杯小组赛次轮,阿根廷6比0大胜塞黑,梅西打入了自己的世界杯处子球。而在那场比赛的第31分钟,阿根廷连续26脚传递,克雷斯波送出精妙的最后一传,坎比亚索完成破门,造就经典一刻。在诸多世界杯经典进球榜单中,这粒进球都占据一席之地,被视为团队配合进球的教科书。

esteban-cambiasso-marca-con-la-seleccion-argentina-un-gol-ante-serbia-en-el-mundial-2006--tv.jpg

阿尔瓦雷斯的这粒进球,从传球数字上来说,超越了2006年的那粒进球。不过相比于经典,阿根廷此役的对手波兰,在这粒进球前的逼抢也算不上积极。塞黑在坎比亚索进球前的逼抢更有力度,压迫感更强,而阿根廷在那次破门之前的传球也更有穿透性。克雷斯波最后一传的脚后跟一磕,更是点睛之笔。

尽管相比经典的精彩程度稍有逊色,但这粒进球对于阿根廷队来说同样有着重要的意义。在经历了小组赛首战被沙特爆冷逆转的挫折之后,斯卡洛尼的球队重新振作,并且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在中场方面找到了更为合适的人选。这场比赛先发的恩佐·费尔南德斯与麦克·阿利斯特都表现出色,各自贡献了助攻与进球,而另一位首发中场德保罗也获得了称赞。

中场的良好运转,帮助阿根廷在全场比赛中都占据优势。此役阿根廷拥有73.3%的控球率,共有868脚传递,传球准确率为92%。也正是这样的转变,让阿根廷打入了这粒团队进球。值得一提的是,《奥莱报》的27脚传递,是从一次快发任意球算起,而若算上这次任意球之前的传递,阿根廷在进球之前,其实已经连续传递了38脚。

文/文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文斯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