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诺·门德斯伤别 世界杯已开打 葡萄牙不能再招人

小中12-01 14:4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努诺·门德斯的卡塔尔世界杯只持续了42分钟。小组首战加纳因伤没上场,第二战对乌拉圭,他左大腿肌肉再受伤,被拉斐尔·格雷罗换下场。努诺·门德斯的伤很重,无法再在本届世界杯上上场。

这是20岁葡萄牙左后卫的第一届世界杯,他却踢了42分钟就说再见。由于世界杯已经开打,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则,五盾主帅费尔南多·桑托斯不能再招替代人选。葡萄牙队26人成了25人,拉斐尔·格雷罗在左后卫位置上得一直打到最后,没人替换他。

微信图片_20221201140322.png

努诺·门德斯的职业生涯其实挺顺的。2002年6月19日出生,2020年6月12日,差7天满18岁,他为里斯本竞技一队上场,迎来职业首秀。那年6月19日,葡超“绿狮”与他续约5年,解约金高达4500万欧元。

2021年8月,在其经纪人若热·门德斯操作下,19岁的努诺·门德斯被租借给巴黎圣日耳曼,租借费700万欧元。2022年7月,他正式成为大巴黎球员,转会费3800万欧元。700万欧元+3800万欧元=4500万欧元,正是与里斯本竞技合同解约金的金额。

世界杯是每个足球运动员的终极梦想,年仅20岁,努诺·门德斯就得以参加,而且是葡萄牙队主力左后卫。11月17日热身赛,葡萄牙队4比0大胜尼日利亚队,努诺·门德斯首发打满90分钟。不过,由于腿部受伤,他缺席卡塔尔世界杯H组首轮对加纳一役。11月27日,对乌拉圭战前一天,努诺·门德斯才重新参加队内训练。11月28日一战,他身披19号战袍登场。他没想到的是,伤病并未完全好。只踢了42分钟世界杯,他就哭着下了场。

好在努诺·门德斯还年轻,还有下届世界杯,甚至更多的世界杯。现在他要做的,是安心养伤。但他的伤病,对葡萄牙队是个沉重的打击。剩下的比赛,28岁的拉斐尔·格雷罗只能硬扛到底。

2020欧洲杯,主力右后卫坎塞洛因伤无缘。一年后的卡塔尔世界杯上,葡萄牙队又伤了主力左后卫努诺·门德斯。他的伤别对雄心勃勃的葡萄牙有多大影响,随后的比赛会给出答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