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评选2022年度爆冷TOP5 鲁内、弗里茨入选前二

Max12-01 14: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1日,ATP官方评选出2022赛季年度爆冷比赛,荷兰选手范·莱特霍温、美国新星谢尔顿、英国小将德雷珀、丹麦人鲁内以及美国选手弗里茨入选,具体场次如下。

63686225f3e89d917efcb416.jpeg

5. ATP250斯海尔托亨博斯    范·莱特霍温战胜弗里茨(R2)、阿利亚西姆(SF)、梅德维德夫(F)

凭借外卡参赛,25岁的范·莱特霍温接连战胜了本站比赛的前三号种子,成为了本赛季排名最低的巡回赛冠军(第205位)。本站赛事过后,范·莱特霍温还在温网闯进了第四轮,今年7月他的排名也创下了新高,来到第101位。

4. ATP1000辛辛那提大师赛 R2    谢尔顿6比3、6比3鲁德

刚刚在佛罗里达大学读完两年级,19岁的谢尔顿证明了自己已经具备了闯荡职业巡回赛的水平,这是他第一站ATP1000大师赛的比赛,就取得了突破。对阵世界排名第5位的鲁德,谢尔顿仅用时1小时多一点就赢得了胜利。9月首次亮相美网之后,谢尔顿也正式转为职业选手,11月还连续斩获了3个挑战赛冠军,最终闯进了TOP100。

3. ATP1000罗杰斯杯 R2    德雷珀7比5、7比6西西帕斯

德雷珀在蒙特利尔赢得了对阵TOP10选手的首胜,20岁的英国人在比赛中淘汰了当时世界排名第5位的西西帕斯,赢得了职业生涯最重大的胜利。后来他在蒙特利尔一路打进了八强,在美网闯进第三轮,在新生力量总决赛中闯进四强,以TOP50的排名结束这一赛季。

2. ATP1000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 决赛    弗里茨6比3、7比6纳达尔

在和纳达尔的决赛之前,弗里茨其实在半决赛对阵卢布列夫的比赛中扭伤了脚踝,而且决赛当天也因为疼痛难忍差点退赛,但他还是违背了团队的建议,坚持出战。比赛一开始弗里茨就凭借出色的发球和出色的接发占据优势。纳达尔则也出现伤病,当天的状况不佳,肋骨应力性骨折也让他后来缺席了6周的比赛。

这场胜利让弗里茨夺得了生涯首个ATP1000大师赛的冠军,也是首次战胜纳达尔,结束了西班牙人本赛季的20连胜。刚刚结束的日东ATP年终总决赛中,弗里茨也又一次战胜了纳达尔,今年首次亮相总决赛就闯进了半决赛。

1. ATP1000巴黎大师赛    鲁内战胜胡尔卡奇(R2),卢布列夫(R3),阿尔卡拉斯(QF)、阿利亚西姆(SF)、德约科维奇(F)

来到巴黎之前,鲁内就已经在室内赛季有了亮眼的表现,他已经连续3站比赛闯进了决赛,并且在斯德哥尔摩夺得了冠军。丹麦小将在巴黎的夺冠之路上,连续击败了5位TOP10选手。

来到决赛面对德约科维奇,鲁内以3-6、6-3、7-5赢得了胜利。“这对我来说意味着一切,这是结束这一周最完美的方式了。”鲁内说。他也凭借夺冠的表现,生涯首次闯进了ATP世界排名前十位。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