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黄金一代正值巅峰 摩洛哥期待复制奇迹

小五12-01 14:3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2月1日23:00

世界杯小组赛F组末轮

加拿大VS摩洛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小五

选德国还是西班牙呢?这可能不是摩洛哥目前应该思考的问题,当然,这个问题也很难回答,摩洛哥需要在最后一场小组赛做好自己,才能在德国还是西班牙之中二选一。

XxjpseC008079_20221127_PEPFN0A001.jpg

对于北非球队来说,在世界杯的历史上小组出线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摩洛哥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距今过去了52年,一共参加过6次正赛,也只有一次晋级到了淘汰赛。那是在1986年,和今年有些相像的是,那次的小组抽签也不理想,但他们最终挤掉了英格兰、波兰和葡萄牙,成为了小组第一。

今天的摩洛哥也会专注于取得一场胜利,在克罗地亚和比利时作为对手的小组,复制当年的奇迹,小组第一具有极大的诱惑,尤其是在世界杯历史上鲜少留下足迹的北非足球。如果一定要挑一个,摩洛哥人可能会选择德国,毕竟1986年摩洛哥在淘汰赛正是被西德淘汰的,在卡塔尔正好完成一次复仇肯定是一件乐事。

这并非痴人说梦,目前摩洛哥正处于黄金一代的巅峰期,哈基米、马兹拉维、齐耶赫都在当打之年,对克罗地亚,他们上半场的机会更多,打比利时更是以2比0干脆利落地赢下了比赛。对阵加拿大,他们的整体实力是稍稍强过对手的,只不过需要提防加拿大的冲击力。

所有的非洲球队都应该学习这届的摩洛哥,内讧当然是逃不过的主题。塞内加尔相对团结,喀麦隆已经出现了分裂,主力门将奥纳纳被主教练宋废掉,已经提前离开了卡塔尔。而摩洛哥曾经也深受其害,但在世界杯前,他们完成了一次清算:在主教练哈利霍季奇和球员之间,摩洛哥足协选择了球员,因为哈利霍季奇得罪的不仅是齐耶赫一个人,还有马兹拉维。本土教练雷格拉吉最大的功绩就是让球星发挥出应有的实力,齐耶赫已经打出了在切尔西罕有的战斗力,距离哈基米和马兹拉维的爆发还会远吗?

一些角色球员的状态也在被唤醒,在意甲桑普多利亚不得志的萨比里本来在上一场打进了本届世界杯第一个直接任意球,但后来被国际足联改为了队长萨伊斯的进球,算是一个遗憾,不过他的脚法应该在之后的比赛中也能排上用场。另一个来自意甲的后腰阿姆拉巴特表现也比较抢眼,本来上赛季已经在佛罗伦萨被边缘化,本赛季又用自己的努力赢回了主力位置,他的好状态也延续到了国家队。

上场战胜比利时之后,摩洛哥球迷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和当地人发生了激烈冲突,激动的摩洛哥人打砸汽车,在市中心闹事,多人被逮捕。世界杯开赛以来,摩洛哥球迷应该是最疯狂的一个群体,他们总是能用人数和声势将现场营造成主场的样子,同为阿拉伯世界,这也是他们的优势之一,只是加油助威还是要停留在合法的范围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