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赛希金斯绝杀曹宇鹏 丁俊晖奥沙利文出局

刘七七12-01 11: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1月30日,2022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继续在爱丁堡进行。本土球员希金斯逆转中国球员曹宇鹏,顺利晋级。而前两轮比赛势如破竹的奥沙利文3比4不敌G·威尔逊意外出局。

ab2d3a7fly1h849g8i46kj20iw0iwwg2.jpeg

首轮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希金斯2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4比3淘汰曹宇鹏挺进32强。希金斯此前曾在2016年和2021年两次打进过决赛,但还未在主场拿过冠军。本场比赛,他在开局打出了单杆72和73分,迅速建立2比0的领先优势,而曹宇鹏连追三局后将比分反超为3比2。希金斯先是打出单杆70分,又在决胜局中再添一杆50+,“绝杀”曹宇鹏晋级32强。

而他本人对于自己这场比赛的状态并不满意:“我很满意获胜的结果,但是并不知道我怎么会赢的。通常我不喜欢抱怨,但今天换了新的皮头后,整个感觉都不对了,可能它太大了。”

其他场次比赛中,艾伦4比2战胜了前德国大师赛冠军古尔德,他将在下轮迎战泰国球员塔猜亚。K·威尔逊4比3险胜史蒂文斯,下轮将战马奎尔,后者4比1力克休吉尔晋级。克雷吉4比3淘汰苏格兰本土球员帕特里克,

中国选手方面,颜丙涛4比3战胜海菲尔德,田鹏飞4比2击败了舒尔第,肖国栋在德比战中4比3险胜徐思,三人携手晋级。吕昊天2比4不敌瑞恩·戴,陈子凡0比4遭琼斯“零封”。常冰玉退赛,保送对手塔猜亚直接晋级。

ab2d3a7fly1h8n3kualttj20iw0iwdhg.jpeg

而随后进行的32进16的比赛中,状态正盛的奥沙利文意外不敌G·威尔逊,3比4被淘汰出局。此前威尔逊从未在比赛中战胜过奥沙利文,“这站赛事汇集了很多顶尖的球员,像是奥沙利文和威廉姆斯,这两位都是我从未战胜过的球员。而现在只剩下威廉姆斯了。这感觉很不错,没人会想一直输给某一个球员。”威尔逊在赛后表示。 

与奥沙利文同样遭到淘汰的还有中国选手丁俊晖,他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遭奥康纳4比2逆转淘汰。另一位中国球员周跃龙则4比0大胜霍金斯,提前挺进16强。罗伯逊在另一场比赛中4比1淘汰佩里,即将与麦克吉尔会师。利索夫斯基4比0大胜泰勒。麦克吉尔在“苏格兰德比”中4比3击败同胞唐纳德森,晋级16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