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德国迎来生死战 菲尔克鲁格锁定首发?

杨子江12-01 15:3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2月2日3:00

世界杯E组末轮

哥斯达黎加VS德国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德国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弗利克的球队不但要力争取胜,而且要争取一场大胜才能确保晋级。不出意外的话,菲尔克鲁格肯定会在中锋位置首发,至于中场组合则有很多的不确定性。

XxjpseC007286_20221128_PEPFN0A001.jpg

由于西班牙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弗利克一人参加没带球员,导致德国足协被国际足联罚了1万欧元。这次他带上了后卫克洛斯特曼,这也被认为是周四这名右后卫可能首发的证明。

德国与哥斯达黎加上一次交手是在2006年世界杯上,德国队借助主场优势4比2取胜。在周三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有德国记者问德国队会不会有8比0击败哥斯达黎加确保进入16强的可能性,因为从理论上讲,西班牙有小负日本和日本联手晋级的可能,对此弗利克回答说:“如果我们假设进对手8球,那是对对手的不尊重,赢得比赛才是我们的目标。”

弗利克认为哥斯达黎加会全力防守,因为如果西班牙击败日本,那么平局就能使得哥斯达黎加晋级,所以这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

本场比赛将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由女裁判执法,对此弗利克说:“这不会对比赛产生影响,她执法过欧冠。我希望她一切顺利,由女性裁判执法比赛是很正常的事情。”

整体来看,对阵西班牙时的整个后防线表现都很出色,因此聚勒与吕迪格的中后卫搭档不会改变,左路劳姆的发挥也很稳定,唯一可能出现变数的是右边路,克雷尔的位置有可能被速度更快的克洛斯特曼取代,后者曾在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中替补登场。双后腰的配置也可能会作出调整,京多安在对阵西班牙比赛中的表现被批评,基米希与戈雷茨卡的配合显然更有默契一点,而随着萨内的复出,京多安可能连一个首发都保不住。

不过弗利克自己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基米希、戈雷茨卡和京多安的三中场组合很不错,他们继续首发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进攻端中锋首发没有什么悬念,菲尔克鲁格本身状态就很出色,弗利克用他也是顺应民意的选择。关键是中场其他三名攻击手如何组合,这也是本场比赛的最大悬念。与西班牙的比赛,穆西亚拉居左,京多安居中,格纳布里靠右,不过现在比赛又多了三个变数:一是萨内伤愈复出了而且状态很好,二是京多安打10号位表现并不好,三是格纳布里在这两场比赛表现很平庸。

媒体呼吁让萨内首发顶替格纳布里,但以弗利克保守的性格,这种可能性不大,比较可能的变化是依然给格纳布里机会,让穆勒从锋线上撤回来顶替京多安。当然,如果萨内的身体状况能打首发的话,左路萨内,中路穆西亚拉,右路格纳布里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那就是牺牲了穆勒。如果弗利克不愿让穆勒坐冷板凳,也可以让萨内首发,穆勒居中10号位,让穆西亚拉挤掉右路的格纳布里,具体萨内和穆西亚拉的位置可以随时轮换,这也是德国队对阵哥斯达黎加的最佳选择。

总体来说,在攻击线上,弗利克的选择还是很多的,但能否如愿取得一场大胜则不好讲,毕竟哥斯达黎加如果能逼得一场平局,也是有出线可能性的。

对哥斯达黎加,是德国队的生死战,一旦德国队如2018年世界杯一样小组赛就出局,弗利克是否会提前离职,对此弗利克表示:“我的合同2024年到期,我期待在德国率领球队参加欧洲杯,但这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即便德国在小组赛中被淘汰,我也没准备辞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