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轮换9人大跳水,法国0-1突尼斯仍头名出线

亚尔迪11-30 22: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1月30日,世界杯D组第3轮,法国队迎战突尼斯队。法国前2场全胜,已提前出线,小组头名位置也仅剩理论风险。主帅德尚对首发做出9处轮换,训练中演练过的卡马温加出任左后卫得到了实战检验的机会。突尼斯前2轮积1分,击败法国方有可能出线。截至本场赛前,突尼斯是32强中3支尚未进球的球队之一。

结果,法国队远未打出前2场的水平,突尼斯前锋哈兹里长途奔袭攻入全场唯一进球。不过,0比1的结果无碍法国依然头名出线。同时进行的本组另一场收官战中,澳大利亚1比0击败丹麦,前者成为本届世界杯首支出线的亚足联球队。

世界杯D组第3轮

2022.11.30 教育城球场(赖扬)

突尼斯1比0法国

57’哈兹里

Fi0HUX4WYAMD71n.jpg

【数说】此役前,突尼斯17场世界杯只有2次零封。参赛15+场的球队中,只有沙特和澳大利亚零封比例更低。

【数说】37岁247天的芒当达成为法国队队史最年长出场球员,超越2000年9月对阵英格兰队出场的贝尔纳·拉马(37岁148天)。

Fi0hElSWQAAGktX.jpg

【数说】迪萨西成为1966年以来,首位在世界杯完成法国队处子秀的非门将球员。

【BBC基翁】开场后突尼斯积极主动,他们技术良好,传球不错。他们打丹麦时很冷静,两场比赛创造了很多机会,但就是把握不住。我知道他们有出线机会,但我们没人真的相信。

lcp5JC5RBx2u_f3iVkP8vbEMr_1440x960.jpg

Fi0kkhtWIAE01B6.png

8’哈兹里左路任意球传中,甘德里飞身弹射破门,但越位在先被判无效。

15’卡马温加左路防守略显吃力,犯规放倒莱杜尼。

Fi0oCrrXgAAAw_e.png

【BBC桑德斯】卡马温加在左路的防守很吃力,突尼斯大部分攻势都在这一侧。

【竞技网】比赛就像是突尼斯主场,法国拿球就满场嘘声,突尼斯拿球就一片喝彩。

22’竞技网:截至此时控球比率为,突尼斯34%,法国40%,另有36%属于双方争抢中。你们觉得FIFA官方本届“争抢中”这个控球数据有用了不?

25’优素福·福法纳带球推进后直塞,科芒停球不力,否则本可形成绝佳机会。

34’【SKY刘易斯·琼斯】我最烦看到的,就是角球被前点第一个后卫挡出,突尼斯最近3个角球都是这样。

搜狗截图22年11月30日2352_2.jpg

35’哈兹里远射,芒当达稳健化解。

【BBC桑德斯】突尼斯进攻中施加了很大压力,但没创造出真正的机会,零星射正也没威胁。而现在,他们也暂停逼抢法国队了,应该是接受0比0易边了。

搜狗截图22年12月01日0002_5.jpg

半场战罢,法国队2次射门,0射正,突尼斯3次射门,2次射正。

Fi0swieXkAAMiDR.jpg

搜狗截图22年12月01日0001_4.jpg

突尼斯在左后卫位置虽然还在适应,但上半场戏分很足,共62次触球,比任何对手都多18次以上。

【BBC基翁】中场休息,德尚需要给球员们好好训话。作为一个自豪的国家,作为世界冠军,这件球衣意味着更多责任。

Fi0ylWeWYAISRS1.jpg

58’莱杜尼直塞,哈兹里带球连续突破,闯入禁区后低射破门,突尼斯1比0。进球后,哈兹里立刻被贾巴利换下。

搜狗截图22年12月01日0037_6.jpg

搜狗截图22年12月01日0038_7.jpg

【SKY刘易斯·琼斯】我喜欢裁判的尺度。他不买账那种太软的犯规。突尼斯进球前的过程中,福法纳认为对手犯规后表现得很傲慢。最后这30分钟好看了 。

【BBC基翁】对手的确跟福法纳有接触,拉了他,但你不能停下来啊。他却停下来开始抱怨。突尼斯没停,哈兹里一路突,没人拦他。射门很冷静。瓦拉内那么轻易就被突爆,令人担心。

Fi0yOwsXoAAgdEZ.jpg

【数说】哈兹里为国家队攻入第25球,也是个人世界杯第3球,直接参与了本队在世界杯过去5个进球(3球2助)。突尼斯本届第32次射门终于攻入首球。

【数说】哈兹里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位连续3次首发都有进球的非洲球员。

【数说】第72分钟,格列兹曼替下优素福·福法纳,2017年以来已连续参加法国队70场比赛。

【数说】科纳特成为本届世界杯首位单场铲抢10+次的球员。

89’姆巴佩禁区左侧底线处突破后内切一步,小角度射门被扑。

42153dcf-ffed-4819-923f-0d197fd49925.jpg

cc20ee38-d139-4be5-acba-f6f0876e96b2.jpg

90+10’门前混战中,格列兹曼扫射破门,但裁判复核VAR后裁定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数说】2010年以来,法国队首次在世界杯小组赛告负。

【数说】法国队本届世界杯已有24名球员有过出场记录,即只有第三门将阿雷奥拉还不曾亮相。这一数据创造了世界杯历史纪录。

Fi0kt6UWYAMYHAX.jpg

突尼斯阵容(3421):16-达赫曼/4-迈里亚、5、甘德里、3-塔勒比/21-凯什里达、17-斯希里、14-莱杜尼、12-马卢勒/25-苏莱曼(82’24-阿卜迪)、15-本·鲁姆赞(74’18-沙拉利)/10-哈兹里(59’9-贾巴利)

Fi0ks3aXwAAXNNO.jpg

法国阵容(442):16-芒当达/3-迪萨西、4-瓦拉内(62’17-萨利巴)、24-科纳特、25-卡马温加/13-优素福·福法纳(73’7-格列兹曼)、8-楚阿梅尼、15-韦勒图(62’14-拉比奥)、6-冈杜齐(79’11-奥斯曼·登贝莱)/20-科芒(62’10-姆巴佩)、12-穆瓦尼

【主裁判】马修·康格(新西兰)

【助理裁判】特维塔·马卡西尼(汤加)、马克·鲁尔(新西兰)

【第四官员】穆坎桑加(卢旺达,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