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24年世界杯美伊战:雷纳父子vs阿布德扎代父子

毕陌11-30 22:54 体坛+原创

体坛传媒亚洲论坛

昨晚在多哈的图玛玛球场,6支亚洲球队中出线形势相对较好的伊朗队在打平即可出线的条件下,0:1输给了美国队。

赛后,庆贺小组出线的美国球员也不忘安慰伊朗球员。

3.jpg

和1998年法国世界杯一样,这两个在国际地缘政治舞台不断产生摩擦的国家,再次通过世界杯舞台互相传达善意。

双方历史上总共交手过三次: 第一次就是1998年世界杯,伊朗2:1获胜,赢得了亚洲四队在那届世界杯比赛上的唯一一场胜利。两年后,伊朗和美国在洛杉矶玫瑰碗球场踢了一场友谊赛——算是1998年世界杯比赛的后续,那场比赛双方1:1踢平。

20多年后,美国和伊朗在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中重逢——而且之前两轮的铺垫已经把这场比赛的剧情张力拉满: 这是一场谁赢谁晋级,谁输谁淘汰的比赛。

巧合的是,1998年那场著名美伊大战中,伊朗队长,1号主力门将阿布德扎代,和美国锋线箭头克劳迪奥·雷纳的孩子,双双出现在了24年后的比赛双方阵容中。

赛前,阿米尔·阿布德扎代,也就是老阿布德扎代的儿子,展示了24年世界杯那场比赛,赛前双方队长握手的照片。

1998年6月25日的里昂,老阿布德扎代和美国队长杜利握手。

image.png

24年前那场比赛,克劳迪奥·雷纳和阿米尔·阿布德扎代都是双方各自的球队核心,踢满了90分钟。那场比赛虽然伊朗队2:1取胜,但美国队占据了场上主动——一共踢了3次门框,其中在伊朗队首开纪录前,克劳迪奥·雷纳的射门就击中了门柱,吓出了老阿布德扎代一身冷汗。

1669819702100048669.png

98年世界杯,美国队队长杜利(左)和克劳迪奥·雷纳(右)的大头照

不过昨天,伊朗和美国的两位球二代都没能出场。

尽管主力门将贝兰万德受伤,作为伊朗第三门将的阿米尔·阿布德扎代整届世界杯都作壁上观。

对面的替补席,美国队7号乔瓦尼·雷纳也枯坐了一整场。不过美国晋级了淘汰赛,作为替补秘密武器定位的雷纳后面还有表现机会。

1669819812165067707.jpg

训练场上和普利希奇在一起的乔瓦尼·雷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