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赛威尔逊特鲁姆普轰147 主场选手零封墨菲

蜗壳11-30 11: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1月30日,世界台联官方消息,2022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在爱丁堡进入第2个比赛日,凯伦·威尔逊在这一天的比赛中完成连续三局破百,贾德·特鲁姆普则轰出职业生涯第8杆147满分,两位球员均以“零封”方式战胜对手。

ab2d3a7fly4h8mzu4qr0lj20ht0bvgmg.jpg

在11月29日进行的最后一场首轮比赛中,威尔逊连续轰出100分、100分和114分,以3比0领先三届女子世界冠军吴安仪。在接下来的第4局比赛中,威尔逊两次上手均错失第4次破百的大好机会,但仍打出两次28分最终胜赛。

历史上在7局4胜的比赛中仅有尼尔·罗伯逊在今年早些时候的欧洲大师赛打出过连续4杆破百,未能与之分享纪录的凯伦·威尔逊将在64强轮次对阵马修·史蒂文斯。

8月拿到2022/23赛季第2站排名赛冠军的威尔逊目前在BetVictor系列排名中领跑,本赛季在该系列8项赛事中总成绩最好的球员将获得15万英镑额外奖金。

“结束这场比赛感觉很奇怪,打出三杆破百之后竟然有点小失望。”30岁的威尔逊赢得首胜后表示,“就是我太贪了吧,我有机会打出连续4杆破百但打偏了一颗中袋红球。今天第一次出杆我就打进了一颗长台红球,顺势打完100分,接下来两局都是这样的势头。”

ab2d3a7fly4h8mzu5xld3j20ht0bv0t5.jpg

特鲁姆普在4比0战胜米切尔·曼恩的首局打出147满分。这是本赛季的第6杆满分,如果本周没有其他球员轰出147,则特鲁姆普将独享本站赛事的5,000英镑单杆最高分奖金。特鲁姆普在随后几局还有单杆62分和107分的表现。

特鲁姆普赛后说到:“打出147对我来说总是超级特别的,我能在比赛中感受到大家激动的心情。这是一座我从没来过的赛场,我也是第一次来到爱丁堡。已经有很多年没在这里举办过斯诺克比赛了,大家能来到这里看比赛已经不容易,然而打出147可并不是每项比赛都会发生的事。每位到场的观众都能带着笑容离开。”

“147对我来说就是巅峰,它比赢得任何一项赛事都好——也许拿到世锦赛冠军除外。在此以外没有更让人激动的事了,你会为保证别打丢简单球感到紧张。你知道所有人都在希望你打成,每次成功都会让你成为历史的一部分。”

ab2d3a7fly4h8mzu6i6imj20ht0bvdgk.jpg

苏格兰球员斯科特·唐纳森出人意料地以4比0击败前世界冠军肖恩·墨菲,获得32强席位。训练场地就在爱丁堡本地的唐纳森可谓占尽地利,这位目前世界排名第53位的“本土”选手以93分、77分和63分的单杆表现“零封”墨菲,将在第3轮比赛中对阵苏格兰同胞安东尼·麦克吉尔。

“我现在的状态有些起色,能在主场观众面前获胜更显特别。”曾打进该项赛事八强的唐纳森在赛后表示,“能在很好的气氛中打球真是很棒。我不得不找其他球员借用他们的客人通行证,我打球的俱乐部离这儿只有几英里远,所以很多客人来到现场。在家乡球迷面前有这样的表现感觉很好。”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