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人员不整沙特恐高开低走 墨西哥奋力一搏

吴昊宇11-30 15:0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2月1日3:00

世界杯G组第四轮

沙特阿拉伯VS墨西哥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吴昊宇

小组赛首战爆冷击败阿根廷队,让沙特队震惊了世人,也让全世界开始对这支球队刮目相看。然而击败阿根廷队对于沙特而言,是一场实实在在的“惨胜”,先是后卫沙赫拉尼拼到需要接受面部整形手术,随后是队长法拉杰受伤退出本届世界杯。小组赛次轮面对波兰队,沙特队在全场占优的情况下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原本不错的出线形势也急转直下。

XxjpseC007683_20221126_PEPFN0A001.jpg

屋漏偏逢连夜雨,近期又有媒体曝出沙特队的穆罕默德·卡努可能因伤无缘出战与墨西哥队的比赛,加上阿卜杜拉勒·马尔基因为累计黄牌停赛,对阵墨西哥的出线生死战,沙特队将面临人员严重不整的局面。首战将夺冠大热阿根廷拉下马后,等待沙特队的仍可能是高开低走的命运。

沙特队历史上共计和墨西哥队交手过4次,而其中三次都是在联合会杯的赛场,1995年、1997年和1999年联合会杯的比赛中,沙特队共计和墨西哥队交手三次,全部宣告失利。

虽然看似很艰难,但沙特队如果能够在本场比赛中拿出对阵阿根廷队时的姿态,继续以“下狗”的态度去打拼,并抓住对手松懈的机会一击致命,而不是在对阵波兰队时错误地将自己摆在强队位置上,妄图在场面上实现压制并一口吃掉对手,或许他们仍能实现晋级的梦想。

至于墨西哥队,他们是本届世界杯上三支尚未收获进球的队伍之一。锋无力是这支草帽军团面临的巨大顽疾,劳尔·希门尼斯的大伤对于这支墨西哥队的影响很大。与阿根廷队一战,虽然墨西哥队在严防死守的情况下也能组织起几次反击,但洛萨诺往往在前场显得形单影只,没有队友能够和他做出有效配合。

比起四年前依靠犀利的反击战击败卫冕冠军德国队的那支队伍,这支墨西哥队无疑下滑了很多。如果不是门神奥乔亚在对阵波兰队时扑出了莱万的点球,墨西哥队已经遭遇小组赛两连败。

不过墨西哥队有着一项很另类的纪录,那就是过去7届世界杯上,他们都能稳定处在16强的位置,虽无法更进一步,却也从未在小组赛过后就打道回府,这或许会在关键时刻成为墨西哥队的心理优势。上一届俄罗斯世界杯,前两轮小组赛过后手握两连胜的墨西哥队却差点在最后一轮翻车,好在韩国队将德国队拉下了马,才使得0比3输给瑞典队的墨西哥队最终有惊无险地从小组中出线。

“没有必要找借口,我们需要踢得更好,需要更多进入对方禁区,边后卫也要全力去突破,过去两年里我们始终很难进球,而进球和自信心有关,我们需要努力去创造得分机会。”墨西哥主帅马蒂诺在赛前发布会上谈到球队无法进球的怪圈时表示。“还有一场比赛,一切都有可能发生,我们会全力以赴,什么都还没有结束。”墨西哥队长奥乔亚在这场生死之战前通过社交媒体为球队打气。毕竟有着晋级世界杯16强,并在八分之一决赛结束后就宣告出局的丰富经验,在小组赛出线生死战面前,墨西哥人的底气应该还是非常足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