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队提前2轮降级!5年内第4次 但前3次都回来了…

安晓君11-29 20: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1月29日,中甲第32轮战罢,新疆天山雪豹以1比7的巨大比分输给青岛海牛,送对手冲超成功的同时,自己也是继北京理工提前7轮降入中乙后,提前2轮降级。

微信图片_20221129200525.png

32场战罢后,新疆天山雪豹的积分只有可怜的21分,而倒数第四的江西北大门的积分是27分,双方的分差是6分,根据中甲积分规则,同分情况要看交战记录,而江西本赛季双杀新疆,这意味着新疆队提前2轮降级。

这是新疆天山雪豹5年内第4次降级。2018赛季中甲联赛中,新疆队位列倒数第一,提前4轮降级。本来应该踢中乙的新疆队,却因为浙江毅腾队不符合准入条件而降级,这时候大连超越本来是应该递补上去的,但这个球队也宣布解散了,这样新疆天山雪豹就非常幸运地获得了递补资格。

2019赛季新疆队成功保级;2020赛季,他们再次降级,但此后因多支球队走向解散,结果幸运的新疆队再次获得递补资格。但在上赛季,新疆队在附加赛中再次失利,再次降入中乙。但之后,中甲的贵州队与青岛队相继宣布解散,这样新疆队再次递补回中甲。

新疆天山雪豹的前身是湖北华凯尔,自2013年进入中甲以来,最好成绩拿到过第8,还打进了足协杯八强。但近些年来,新疆队受限于资金等因素,成绩较差,除了在2019年堪堪保级外,2018、2020和2021三年,他们都名列中甲倒数第一。

过去的几年里,他们已经是3次递补回归中甲,不知道在2023赛季,他们是否会再次递补回中甲,如果真是这样,那新疆队真是会成为“永不降级的中甲队”了。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