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主帅难忘马刺经历:我亏欠了波波维奇

罗珂11-28 23: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

前凯尔特人总裁、现爵士CEO丹尼·安吉,从老东家那里挖来助理教练威尔·哈迪,人们当然会给哈迪贴上凯尔特人的标签。但实际上,哈迪之所以成为绿衫军助教,很大程度是因为他和前凯尔特人主帅乌多卡是旧同事——他们都是不折不扣的“马刺系”。2010年,哈迪进入马刺,成为一名运营实习生;后来,他成为球队正式员工,负责视频剪辑分析。2016年,哈迪进入教练组,开启了自己的5年马刺助教之旅,直到去年被乌多卡招募去了波士顿。

QQ截图20221128231717.jpg

在给波波维奇做助教的几年里,哈迪作为主教练带队征战过夏季联赛,还随老帅一起参加了2019年男篮世界杯。哈迪也承认,波波维奇对自己的影响更大:“他除了教会我许多篮球方面的东西,更多还让我懂得如何领导球队、管理人员。做主教练时,我们往往过于专注战术安排,而忽略了人与人之间相处这个核心。主教练这份工作,管理球员是关键,而他在这么长时间里都是难以置信的伟大榜样。”

离开马刺前,哈迪和波波维奇有过一次长谈。“我觉得自己亏欠了他和团队,虽然我自己工作足够努力,但毕竟是马刺一直给我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对我以及我的家庭都非常好,他们塑造了我。我对波波维奇说,‘如果你不希望我走,我就不走。’他则帮我分析离开马刺的好处和坏处,最终对我说,你应该走。”

除了波波维奇,如今在快艇效力的卡瓦伊·莱昂纳德,是和哈迪共事够久的另一位故人。2011年莱昂纳德被马刺选中时,哈迪刚刚结束自己的实习赛季,即将转正成为助理视频分析师;2014年莱昂纳德拿到自己第一个总冠军时,哈迪是马刺的视频分析师;2016年,莱昂纳德第一次入选全明星,哈迪也被波波维奇聘为助理教练……职业生涯初段基本重合、见证了彼此发展进步的两人,可谓惺惺相惜。

QQ截图20221128231747.jpg

“你问我对卡瓦伊了解有多少?我知道只要他上场比赛,他所在的球队就会赢球,因为无论进攻还是防守,他都会有出色的发挥。说到对胜负的影响力,他不亚于我接触过的任何球员。”上个星期爵士对阵快艇,是哈迪第一次带队和莱昂纳德在场上交锋,他对这个旧相识赞不绝口,“我们在同一支球队时,留下了许多美妙回忆,但作为对手站在他面前,可就没那么美妙了。”虽然莱昂纳德此役发挥平平,11次出手只进4球,得到8分5助攻,但快艇主场121比114力克当时排名西部第一的爵士,报了两个星期前输给对手的仇——哈迪口中的“天生赢家”,在本赛季迄今出战的5场比赛里,胜率也达到了80%。

虽然爵士近期负多胜少战绩滑落,但对于赛季开打前被认为是鱼腩球队的他们,能够打出现在的成绩已经超乎预期。这一点,哈迪作为主帅当然功不可没。“哈迪带来了一些全新的进攻战术,爵士取得的成功和他有很大关系。”快艇主帅泰伦·卢评价道。或许哈迪无法像莱昂纳德那样,离开马刺后即刻取得成功夺得总冠军,但成为爵士球员口中的“最佳主帅”,已经足够优秀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