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特萨克:穆西亚拉失机仍最佳,德国大中锋该首发

默特萨克11-28 05:46 体坛+原创

德国电视二台 默特萨克

对西班牙的关键,是我们能否将团队精神保持90分钟,必须强调团队纪律。像对日本那样,半场好球半场松懈,频繁浪费机会是不可接受的,尤其是比赛的最后20分钟,我们放弃了自己的原则。我见过吕迪格几次那样跑(高抬腿),我希望他不是故意那样跑,这样只是显得非常傲慢,会使得对手再度爆发。

我不想夸大西班牙战胜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不过西班牙的确表现出了很高的效率,然而处在动荡状态的西班牙,其实也并不是那么稳固。哥斯达黎加击败日本,让德国避免了输球就提前出局的尴尬,但如果不能赢下比赛,德国队就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

德国队开场阶段阵形被西班牙压得太扁,在禁区前沿缺少保护,这才有了奥尔莫在禁区前沿远射的机会。西班牙并不急于进攻,他们3分在手所以打得很稳健,等待德国犯错误,这是可以理解的,因此德国队在面对这种打法的时候,也必须更多一点耐心。

上半场德国最好的两次机会,一次来自格纳布里那边的反击,一次来自吕迪格的头球。吕迪格的进球虽然越位被吹,但也说明一点,那就是德国如果能把握住定位球和反击的机会,还是能给西班牙造成威胁的。

1245154985-612x612.jpg

最重要的一点是保持耐心,穆西亚拉和格纳布里在两个边路的突破必须更坚决一点,面对西班牙的这种防守,必须能形成点的突破,才能制造更大的威胁。

德国原本在下半场开场就应该取得领先的,基米希浪费的机会非常可惜,这本应为德国打开胜利之门的,角度打得太正了,西班牙运气也是不错的。

基米希和戈雷茨卡两名防守型中场都吃到了黄牌,让德国队的防守压力大增。德国队的丢球,右边路克雷尔给了阿尔瓦太大的空间,聚勒也出现了防守失误,被莫拉塔太轻松地绕前了完成了包抄。

穆西亚拉也浪费了一次进球的良机,年轻的球员的确需要大赛的磨练才能尽快成熟,尽管这个球射丢了,但对我来说,穆西亚拉是本场比赛表现最出色的德国球员。

最后20分钟弗利克换上克洛斯特曼、菲尔克鲁格与萨内,实际上传达了这样的信息:修正右后卫的防守漏洞,加强边路的攻击力,为中锋制造机会,这也是弗利克在比赛最后时刻放出的胜负手。

1445017924-612x612.jpg

菲尔克鲁格的进球中,穆西亚拉的作用非常明显,他的灵活摆脱为菲尔克鲁格创造了机会。菲尔克鲁格关键时刻还是表现出一名真正中锋应有的素质,这一战之后,菲尔克鲁格应该能确定自己在德国队的首发位置。

萨内的作用非常明显,他使得德国队的进攻终于能提速了,这样德国有两个提速点,穆西亚拉和萨内,只期待格纳布里尽快找回状态。

总体来说,这场比赛打得比对日本有很大起色,但没能击败西班牙,使得德国队在最后一轮还面临一场苦战。幸运的是,最起码经过这两场比赛,德国队已经磨合出了主力阵容,中锋的人选应该已经没有太大悬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