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剑两记助攻再现锋芒,克罗地亚黄金中场重回巅峰

小五11-28 05: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小五

克罗地亚对加拿大的比赛进行到第86分钟,达利奇令旗一挥,佩里西奇、莫德里奇和科瓦契奇一齐被换下,这是对他们最大的褒奖,球队已经3比1取得领先,克拉马里奇是本场的主角,但中前场的这三人也是幕后的功臣。

1444996838-612x612.jpg

扩大到整个世界杯的范围,也很少有球队能拿出这样质量的中场组合,这三人一起被替换下场,在任何一个懂球的主场,都理应得到全场的起立鼓掌、顶礼膜拜。如果没有这三人,克拉马里奇不可能接到如此舒服的传球,也就无法为球队攻城拔寨,佩里西奇作为克拉马里奇两粒金子般进球的助攻者,后者拿到全场最佳也应把功劳分给佩里西奇一半。

开玩笑讲,也许回到国家队的佩里西奇,看到这么多前国米球员,会回忆起自己曾经的核心地位。对阵加拿大,曾经的“佩剑”找回了久违的巅峰状态,化身前场大腿,用两粒助攻帮助球队完成逆转,只是剑刃未开,用剑背也能击杀对手于无形。

并非生拉硬套,克罗地亚确实国米元素众多,首先是布罗佐维奇,平心而论,他在伤愈后还没有恢复到100%的状态,但跑动距离是上来了,全场超过了13公里,意味着只要佩里西奇需要,后场总有一个队友在等待接应。

另一个中场科瓦契奇可以说打出了最近两年最强的一场,他的疏导,他的带球,他串联队友的能力体现得淋漓尽致,比起当年效力国米时的年少期多了不少沉稳。进球的利瓦亚也曾是蓝黑阵中一员,不过同样年代久远。

1245147838-612x612.jpg

佩里西奇今夏离开国米远赴英伦是他自己的个人意愿,第一他早就想试水英超,第二伦敦的教育条件非常优越,有利于孩子们的成长。但相比于国米时期的强势,佩里西奇重新投入孔蒂的怀抱,似乎并没有找回曾经的默契。如今的佩里西奇仍在不断地调试中,时而在左翼和年轻的塞塞尼翁进行轮换,甚至还被推上过锋线,虽然也是重要球员,但核心地位已失。

就在一年前,国米的进攻基本都得经过他的脚下,在无计可施的时候,队友们唯一想到的就是将球交给佩里西奇,多少次佩里西奇都用个人能力力挽狂澜,救国米于水火。同样地,国米在失去佩里西奇之后,虽然有迪马尔科顶上,但水平完全不在一个级别。佩里西奇的选择没有对错,但与同样从意甲加盟热刺的库卢塞夫斯基和本坦库尔相比,佩里西奇的光芒要黯淡了许多。

不过到了国家队,佩里西奇重新焕发了青春,目前球队还不需要他直接进攻球门,但策应的职责同样少不了他。达利奇甚至专门给佩里西奇安排了一个位置,在另一侧没有一个与他对应的球员,佩里西奇拥有相对宽松的自由度,可以让他在肋部轻松做文章。

1245149651-612x612.jpg

一张一弛,佩里西奇的两粒助攻风格大不相同:第一球,佩里西奇在电光火石之间塞给前插的克拉马里奇,这球考验的是时机和灵巧性;第二球则显示了佩里西奇的大局观和脚法,一个平抽的长传,不仅是转移,也是直接的杀伤禁区,又是克拉马里奇调整之后打门直入后角。

专业数据供应商Opta统计,这是克罗地亚队史首次有球员在大赛(世界杯+欧洲杯)正赛单场贡献两次助攻,另外自从2012年佩里西奇首次参加大赛以来,他直接参与了16个进球,比任何其他克罗地亚球员都至少多出5球,贡献度仅次于葡萄牙的C罗(21球)。佩里西奇已经33岁了,今年无疑将是他最后一次出现在大赛里,这样核心级的表现,且看且珍惜。

1245150972-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