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尼制造荷兰第一新星,曼联想买哈克波得砸1个亿?

小五11-26 05: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小五

不知道曼联此时有没有后悔,今夏把哈克波当做了安东尼的候选,如果世界杯后再想签下,恐怕也得掏出近亿欧元才行。目前哈克波的身价在4000万欧元以上,等世界杯打完,怎么着也得让曼联多拿个三四千万。

1245086055-612x612.jpg

23岁的科迪·哈克波应该是本届世界杯上横空出世的第一个新星,加维虽然炙手可热,但他是顶着欧洲金童奖的名号来卡塔尔报到的,而哈克波还没有被主流媒体所熟知。滕哈赫是知道的,而且印象深刻,因为哈克波几乎是以一己之力终结了阿贾克斯的连冠。在接手曼联之前赛季的荷兰杯决赛上,哈克波先是用定位球策动进攻,然后自己打进一球,在2分钟内就帮助埃因霍温完成逆转并最终碰杯。于是在滕哈赫抵达曼联参加的第一次转会会议上,他就点了哈克波的名字。

哈克波的崛起并不令人感到意外,他俨然是2022年状态最火爆的球员,俱乐部和国家队加起来已经累计有18球16助攻入账,直接参与34球的数据,甚至超过新一代神锋哈兰德(29球4助)。更多时候,并不是范加尔慧眼识珠,实在是球员本人的天赋无法被忽视。

哈克波身材高大,足有1.89米,但又不失速度和灵巧,在盘带的过程中不会轻易丢掉重心,其过人的身体优势是遗传自父母的运动基因。父亲约翰尼·哈克波曾是多哥国家队的成员,而母亲安克是荷兰前橄榄球队队员,由于父母的经验,家里的孩子都早早加入了体育运动之中。科迪·哈克波的哥哥也是职业球员,但发展没有科迪这么出色,他的弟弟年龄还小,也在埃因霍温青年梯队训练。

1669412211029062676.jpg

体育世家:哈克波一家五口

1669412210906459842.jpg

哈克波三兄弟

科迪·哈克波虽然有多哥血统,也骄傲于自己的非洲血统身份,但实际上从未踏上过这个西非国家的土地。他从小就在埃因霍温的一个小乡村里长大,立志将来为埃因霍温效力,经常坐在飞利浦大球场著名的ZZ区域里,只为球星进出的时候能够更近距离地看到自己的偶像们。哈克波的梦想在18岁时实现了,代表埃因霍温一线队参加了荷甲联赛,2021-22赛季,他更是以22岁的年纪戴上了球队的队长袖标。

哈克波的恩师是荷兰著名球星范尼斯特鲁伊,从青年队到一线队,现在的主教练范尼是带着哈克波一步步成长起来的。夏天哈克波之所以没走,除了价格没谈拢,更重要的是他本人的归属感。与只把阿贾克斯视作跳板的安东尼相比,想让哈克波远离家乡并不容易,可能范尼的一句话,哈克波就会选择留下。

如今的哈克波已经成为范加尔这支荷兰队的进攻核心,世界杯首场比赛,他被安排在了前腰的位置上,但他踢起来还是有些别扭,因为他更擅长还是左边路。范加尔试阵,荷兰队几乎挣扎了一整场才在第84分钟取得领先,来自哈克波突然前插的一记头球。第2轮对厄瓜多尔,范加尔干脆将哈克波推上了锋线,但球队的中场运转出了很大问题,全队除了哈克波的进球以外几乎一无是处,最终双方的射门比是可怕的2比15。

1669412293321013142.jpg

哈克波用非擅长脚爆射破门。

很显然,哈克波是具备一锤定音能力的,其超强的决断力是他脱颖而出的法宝,应该注意到,这球是主力脚为右脚的哈克波用左脚打进的,一个漂亮的抽射,在电光火石之间把握住了机会,只不过此后哈克波再也没能觅得空间。

哈克波的脚法也很出众,内切一步的弧线球是他的绝技之一,力度小一些就是个角度刁钻的传球,力度大一点就直接蹿进了球门的后角。很遗憾,荷兰队目前的打法还并不能让哈克波这项技能得以施展,锋无力只能想其它办法,也许解放右边路的邓弗里斯(两人都是虔诚的基督徒),让他进入禁区争顶可以达到这个效果。不管怎样,小组赛第3场范加尔一定会继续试验,这支荷兰队的潜力还未完全发掘,想必哈克波的新星之路也会更加闪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