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报》评小组赛首轮最佳阵容:沙特3杰领衔7国联军

孙奇11-25 19: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孙奇

伴随着桑巴军团两球射落巴尔干雄鹰,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首轮比赛宣告结束。尽管白卷场次创下了世界杯同期纪录(4场,占比1/4),但仍有不少亮点涌现。在法国《队报》评选的首轮最佳阵容当中,共有来自7支球队的球员入选。掀翻阿根廷爆出大冷的沙特成为最大赢家,有3人在这套442的阵容中榜上有名。

微信图片_20221125193037.png

《队报》的评分一向以严苛著称。小组赛首轮,该媒体评分最高的两队分别是西班牙(7.1分)与沙特(6.9分)。这两支球队总共有5人跻身最佳阵容,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

在近乎于主场作战的情况下,沙特队成为本届赛事的首个大冷导演者,他们渴望在阿拉伯土地上重现1994的荣光。沙特击败阿根廷一战的MVP奥韦斯多次化解潘帕斯雄鹰的攻势,这位门将是赛事开打至今唯一的9分获得者。因伤离场的左后卫沙赫拉尼、打入精彩一球的右边锋谢赫里同样榜上有名。

西班牙首轮7球血洗哥斯达黎加,这是斗牛士军团时隔16年再取世界杯开门红。除去攻击手的闪光,恩里克的球队也展示出了强大的中场控制力,三位巴萨球员联手将中场打造成了红色的后花园。加维成为了1958年贝利以来最年轻的世界杯进球者,他与另外两位中场搭档都获得了8分的高分。最终,加维与世界冠军布斯克茨组成了首轮最佳阵容的后腰组合。

另一支亚洲球队日本同样制造了惊喜,效力于德甲的吉田麻也出现在了最佳阵容的中卫位置,他的搭档是法国队的于帕梅卡诺,右后卫则是加拿大的拉雷亚。卫冕冠军入选的另一人是完成梅开二度、追平亨利国家队进球数的吉鲁,与AC米兰前锋一道上榜的是昨夜完成精彩双响的巴西射手理查利松。

这套阵容中左边锋的竞争格外激烈。姆巴佩与萨卡首轮均获得了8分,最终对伊朗独中两元的阿森纳小将力压法国队10号。在未能入选首轮最佳阵容的球员中,一手帮助球队“蜷取三分”的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拿到7分,可惜沙特守护神奥韦斯的光芒太过耀眼。

微信图片_20221125193048.png

《队报》评选世界杯小组赛首轮最佳阵容(442):

奥韦斯(沙特)/拉雷亚(加拿大)、于帕梅卡诺(法国)、吉田麻也(日本)、沙赫拉尼(沙特)/谢赫里(沙特)、加维(西班牙)、布斯克茨(西班牙)、萨卡(英格兰)/理查利松(巴西)、吉鲁(法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