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内复出拯救弗利克?绝境德国需将怒火烧向西班牙

秦游夏11-24 21: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派记者秦游夏发自卡塔尔

因为右膝盖受伤缺阵日本的萨内,今天在阿尔沙马尔训练基地恢复了个人训练,有望赶上和西班牙的生死战。他的膝盖问题并不严重,但对日本出战过于冒险。除了穆西亚拉之外,德国队前场很缺乏个人能力突出的强点,萨内的回归至关重要,尤其是他和穆西亚拉之间的连线,在拜仁时总能形成1+1>2的效果。

1.jpg

消化半天后,弗利克今天再次对昨天1比2输给日本的比赛做了总结。他认为球队踢得并不是一无是处,应当把好的东西(比如上半场对比赛的控制和创造出26次射门机会)延续到第2场对西班牙的比赛。弗利克认为,首战的问题包括以下几点:首先是把握机会能力;其次要将比赛的强度和主动性保持整场,而不是像昨天那样突然短路;第三是防守端对于禁区和球门的保护,要更好占据关键的空间,防守时要拿出团队的严整性。

弗利克承认对西班牙的比赛已经是出线的“最后生死战”,以目前情况拿1分已然不解渴,球队应当带着积极的心态和信念去迎接和击败西班牙。有记者问,他是否会考虑让基米希去踢右后卫,弗利克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表示教练组会对每一名球员、每一个位置进行讨论,但变阵3后卫体系并不是目前的讨论点。

4.jpg

首战之后,德国队在边后卫、中后卫、后腰和前锋等多个位置都有提升的必要和备选,整体上感觉乱成一锅粥。从弗利克临时去让聚勒踢右后卫并让施洛特贝克首发不难觉出,他的脑海中对于一些位置并没有清晰的勾勒。周日对西班牙前,弗利克需要做出正确的决定为自己救赎。

8分钟内2球被日本逆转,赛后弗利克公开批评了聚勒和施洛特贝克。一向内敛的京多安也把话说得非常直接,直指球队的各种问题。前场球员抱怨后场守不住,后场球员抱怨前场屡屡浪费机会,德国队此前看似宁静的氛围暗流涌动。但无论如何,赛后第一时间宣泄一下感情是人之常情,现在需要做的则是把所有怒火带到对西班牙的比赛中,届时真回家了,再吵架也不晚。

2.jpg

昨天《踢球者》给出的赛后评分(5分为最差):诺伊尔4、聚勒5、吕迪格4、施洛特贝克5、劳姆3.5、基米希3.5、京多安2、格纳布里5、穆勒4、穆西亚拉3、哈弗茨5。5名替补登场的球员出场时间不足半小时,没有评分。另外18岁3天的穆科科,超越1958年世界杯的施奈林格,成为了德国队世界杯史上最年轻的登场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