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劳德接近离队 亟待补强的卫冕冠军或是潜在下家

白亼11-24 20: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休赛期,克劳德和太阳的关系走到了尽头。球队主教练威廉姆斯曾表示,希望管理层能够在常规赛开始之前将克劳德送走,但是遗憾没有能够寻找到合适的买家。赛季至今,克劳德并没有和球队汇合,始终分开训练。随着赛季的深入,有不少季后赛级别的球队暴露出了问题,克劳德的交易前景也愈发光明。

根据美国著名记者马克·斯坦恩的报道,太阳已经在近段时间和多支球队进行了接触。《露天看台》在文章中披露,目前密尔沃基雄鹿、亚特兰大老鹰和金州勇士都是克劳德潜在的下家。一位其他球队的高管表示,最终的交易很有可能涉及到多支球队。

密尔沃基雄鹿若想要争夺克劳德,筹码的核心或许是格雷森·阿伦,而老鹰队方面则有可能送出博格达诺维奇进行交易,也有存在卖出霍勒迪或者是科林斯的可能。不过这些球员似乎并不对太阳的胃口。在多方的交易之中,火箭或许会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他们手中的马丁和戈登都会是太阳感兴趣的球员。而火箭自然希望能够得到更多高价值的重建筹码,或者是未来的选秀权。

想要与勇士队谈判关于克劳德的交易似乎更加困难,不论是库明加、怀斯曼还是穆迪,这些球员虽然都有一定的培养价值,但是并不符合目前太阳的争冠时间线,但是如果说能够找到合适的第三方,目前9胜10负,缺乏靠谱前场轮换球员的勇士,或许会对得到克劳德颇为感兴趣。

在2021-22这个冠军赛季里,勇士拥有着全联盟第二的防守效率,百回合失分仅有106.6分,仅次于总决赛的对手凯尔特人。可是在本赛季,由于没有能够在休赛期留下佩顿和波特,再加上防守助教布朗的离开,勇士队的防守效率可以说是大打折扣。目前百回合失分高达114.1分,排名全联盟第27位,和上个赛季相比如同天壤之别。

“在自由球员市场上放走了大不部分的核心板凳球员,这对勇士来说太伤了。”一位西部球队的高管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很喜欢穆迪这位球员,但是对于库明加和怀斯曼这两位球员来说,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截屏2022-11-24 20.52.38.png

过去几个赛季,克劳德证明了自己可以在防守端完成多位置换防的能力。如果可以在交易之中得到克劳德,那么勇士令人头疼的第二阵容防守和篮板问题就可以得到妥善的解决。在面对到莱昂纳德、詹姆斯和字母哥这类强壮的锋线球员时,勇士也可以让强壮的克劳德与之抗衡和对位。出色的对抗能力,让克劳德成为了一个保护篮板的好手。不论是在常规阵容里打四号位,还是说在小个阵容里顶上五号位的位置,克劳德都可以胜任。更加重要的是,在进攻端,他有能力把握住库里为他创造的空位机会。

放眼现在勇士的阵容配置,卢尼和格林虽然证明了自己依然拥有夺得总冠军的能力,但是在怀斯曼不可使用的情况下,勇士内线的身材,很难顶住48分钟的整场时间。一个赛季之前,勇士队的场均篮板数可以排在全联盟第七位,现在已经滑落到第25位。今年休赛期,球队管理层从买断球员市场上签下了杰迈克尔·格林,但是他的强度显然无法胜任季后赛的比赛。与此同时,小格林目前的三分球投射,再破生涯最差纪录。

《露天看台》在报道之中表示,除了克劳德,对手球队的多位管理层人员认为,勇士非常需要一些内线的身材作为加持,潜在的交易对象包括步行者的防守型内线特纳,以及马刺队的内线珀尔特尔。这两位球员都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成为自由球员,而马刺和步行者,都是希望能够在本赛季摆烂,反向冲刺去争夺文班亚马的队伍。在交易截止日前,勇士或许有机会在交易市场上拿到特纳和珀尔特尔。作为处于重建期的队伍,马刺和步行者对于培养怀斯曼与库明加或许也存在更多的耐心和空间。

根据NBA劳资协议的规定,在今年休赛期与球队完成签约的自由球员迪温琴佐和杰迈克尔·格林要到12月15日才能获得被交易的资格。其他球员方面,普尔刚刚签下超过3000万美元均薪的合同但是表现糟糕,维金斯是勇士不可或缺的侧翼核心,伊戈达拉则是勇士更衣室的支柱。如此一来,能够被勇士放入交易筹码里的,也就只剩下怀斯曼、库明加、穆迪、鲍德温以及罗林斯这几位新秀球员。可能的交易方案是:火箭队得到库明加、萨里奇和 460 万美元的交易特例,马刺队可以得到怀斯曼和罗林斯(或鲍德温)。勇士可以得到克劳德和珀尔特尔,太阳则得到小马丁和埃里克·戈登。

不过,这只是理想情况下的假设。过去两个赛季,勇士管理对于这群年轻球员颇为重视。虽然说怀斯曼表现不佳,但是在被下放发展联盟之后,球队老板拉克布与其夫人,携手多位管理层人员,仍旧前往现场观看了怀斯曼本赛季在圣克鲁兹勇士的首秀,足以看出老板对怀斯曼的重视。可是,在库里又一次打出MVP级别表现的情况之下,勇士必须要为他带来足够多的拼图球员帮助其争夺NBA总冠军。

32岁的克劳德虽然说已经不再年轻,但是他的到来足够帮助勇士队获得内线强度和硬度上的提升。而27岁的珀尔特尔则可以为科尔在内线带来更多的进攻选择,能够在波波维奇的体系里打得风生水起,自然拥有足够的球商去吃透科尔的复杂进攻体系。总而言之,如果勇士想要在未来摆脱第二阵容疲软乏力的情况,相比于依赖第二阵容,在交易市场上寻找更加适合的拼图稳定提升,对于勇士来说似乎是更加合理的选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