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人唯亲到知人善任:森保一浅野拓磨师徒扬眉吐气

毕陌11-24 19:39 体坛+原创

体坛传媒亚洲论坛

在日本参加世界杯26人大名单出来的时候,名单里的18号的浅野拓磨再次引起了日本网友的质疑。

过去一个半赛季,浅野拓磨在德甲波鸿队的进球数为3个。

数据实在是不太体面。

虽然知道浅野拓磨基本会入选,但是日本网友还是得吐槽几句。

在这支日本队中,有几个球员被认为是被森保一偏爱的嫡系: 比如柴崎岳——这算是森保一的干儿子。干儿子之上还有亲儿子,就是浅野拓磨。

浅野拓磨是森保一在担任广岛三箭主教练时期一手带出来的球员。

广岛三箭时期(2014年左右)的森保一和浅野拓磨。

9.jpeg

虽然在欧洲联赛的数据不如苏超神射手古桥亨梧,国际大赛经验和中锋支点作用不如大迫勇也,但浅野拓磨还是不出意外入选了世界杯大名单。而大迫勇也在落选之后一气之下拒绝成为候补球员。

所以,作为嫡系中的嫡系,浅野拓磨的表现和森保一的风评是高度绑定的。

1669289694011070055.jpg

浅野拓磨在德甲的数据好像也不比武磊好

这场对德国的小组赛揭幕战,森保一在进攻端很显然有所想法——没有用10号南野拓实首发,也没有用上田绮世这个正牌中锋,而是用前田大然这个蓝领前锋踢首发,60分钟对位换上浅野拓磨。

虽然浅野拓磨的能力在这代日本前锋中不算突出,但特点非常鲜明: 个子不高,速度快,有冲击力,同时球风比较粗糙,门前也缺乏效率。

最后30分钟,浅野拓磨充分发挥了特点: 靠速度和冲击力折腾体力下降的德国后卫,但是真正的前场的组织突破还是要靠镰田大地和伊东纯也,以及替补上场的三笘薰及南野拓实。

不过,一次灵光乍现让浅野拓磨完成了一记神来之笔,奠定了比赛的结局,书写了日本足球的历史。

image.png

虽然有点运气成分,这对广岛三箭时代的师徒成功地通过了这场历史性的胜利洗掉了一切任人唯亲的嫌疑,成为了知人善任的榜样标杆。

56.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