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金斯三分高效 克雷渐入佳境 勇士群星重回正轨

白亼11-24 18: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一年一度的感恩节假期临近,NBA在今天安排了多场高质量的比赛,其中就包括勇士在主场大通中心对阵快艇的这场较量。但是由于身体和伤病的问题,快艇锋线两位核心球员,莱昂纳德和把保罗·乔治都无法在本场比赛之中出场,让这场比赛的星光稍显黯淡。在本赛季开始之前,在众多业内人士和记者媒体的投票中,勇士和快艇被看好将会在明年的季后赛里会师西决。此役本有可能是西决的预演,但卡椒的缺席,让人感到略有扫兴。

不过,勇士在主场所获得的一场大胜,足以所有球迷和球员带着满意的笑容开启感恩节的假期。除此之外,大通中心还为今天每一位购票进场的球迷准备了2022年总冠军戒指的复制版,诚意十足。勇士最终是以124比107击败了快艇,将本赛季的主场战绩改写为8胜1负,总战绩为9胜10负。在感恩节假期结束之后,勇士还将会在北京时间本周六继续坐镇大通中心迎来爵士的挑战。如果能扛住爵士的青春风暴,那么勇士就终于可以将胜率提高到50%这样一个关键的风水岭之上。

回顾本场比赛,汤普森依然是整个勇士队进入状态最早的球员,并且延续了在和尼克斯一战中展现出的清晰地头脑,还结合了对阵火箭时地火热手感。在汤普森的职业生涯里,考虑到他的得分方式和技术特点,他并不是一位擅长制造犯规的球员。上个赛季常规赛和季后赛里,汤普森单场罚球次数的最高值就只有6次,不过在今天的首节比赛里,汤普森就频繁制造对手犯规,拿到了6次罚球机会,再加上5投4中的出色投篮状态,汤普森在10分钟的出场时间结束之后,带着15分的得分回到了板凳席进行休息。

由于勇士在本场比赛早早结束了胜负的悬念,汤普森在此役的出场时间仅有27分13秒,冷静克制且理性的克雷仅仅完成了10次出手,这是他进入11月以来单场最低的出手数,但是依然能够以70%的真实命中率贡献18分。在汤普森过去两场第一节比赛里,他一扫赛季初慢热的状态,都是球队阵容里最先站出来帮助勇士先声夺人的球员,总计14投11中,三分线外8投6中,得到了35分。

“不记得汤普森之前有过首节6罚球的情况,这显然有助于射手进入节奏,并帮助我们做好半场阵地防守。另外,更有耐心的克雷会让我们的助攻数激增,他能吸引很多防守注意力。在他找到状态的比赛中,我们会打出高助攻的比赛,这并非偶然。”

截屏2022-11-24 17.53.49.png

“他打得很出色,显然他前几年都在和伤病作斗争。现在他回来了,他很开心。过去几场比赛他很准,有一场拿下了40分。我为他感到高兴,全队都为他高兴。而这只是开始,他状态会越来越好。”维金斯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值得一提的是,在和火箭以及快艇的比赛里,汤普森都在比赛中贡献了劈扣,这也展现出了他逐渐回暖的状态以及步步提升的信心。

勇士今天之所以能够在第二节后半段打出一波得分高潮拉开分差,并且在第四节锁定胜局,维金斯在三分线外稳定的火力输出绝对是功不可没。维金斯此役获得32分钟的出场时间,18投12中,三分线外10投6中,拿到了本赛季个人新高的31分。维金斯上次得分30+还要追溯到2021年11月22日勇士119比104战胜猛龙的比赛。上一场和火箭的比赛,维金斯同样投进了6记三分。最近两场比赛,维金斯合计投进12记三分,创个人连续两场比赛的三分命中数纪录。“他一直都发挥得非常好,他的手感一直都很爆炸。”格林在赛后说道。

其实在上个赛季,维金斯的投篮遭遇过巨大的挣扎期,特别是在罚球线上的表现。进入到季后赛里,由于需要把更多的体能分配在防守和篮板上,维金斯的三分球效率也不够稳定。季后赛阶段的命中率只有33.3%。

截屏2022-11-24 17.53.35.png

不过在本赛季的前19场比赛里,经过了去年季后赛和勇士体系的进一步磨合,对于自己在水花身边角色的进一步明确,维金斯在进攻端的稳定性愈发出色。赛季至今,维金斯在三分线外115投50中,命中率高达43.5%。全联盟目前总计有45位球员三分球总出手数达到100次,维金斯的命中率已经足以帮助他跻身联盟顶尖投手的行列,仅次于神准的赫尔特尔、贝恩、库里、瓦塞尔和奥尼尔,排名全联盟第六位。现阶段,维金斯的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全部为个人职业生涯最佳,场均5.5个篮板球数如他所愿创造有一项生涯之最。

“维金斯这场手感滚烫,他在场上以及三分线上都如此稳定,你可以看到他有多适应我们的进攻,经常能够渗透到篮下。”科尔说道,“维金斯对队友以及我们的打法感到非常非常舒服。而在另一方面,他一直在对抗着对面最好的球员,一般是后卫或者锋线球员,他真的太出色了。”另外,本赛季维金斯的真实命中率也高达61.8%,同样也是职业生涯新高。来到勇士的三个赛季,维金斯的真实命中率分别为56.8%(20-21赛季)、56%(21-22赛季)和61.8%(本赛季),同样也是维金斯职业生涯单赛季真实命中率的前三。如果能够延续这样的表现,维金斯很有可能在本赛季再一次入选全明星。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库里表示:“维金斯本赛季入选全明星真的还值得讨论吗?”

维金斯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是库里的存在让一切变得更加轻松。“他在场上极具魔力,让一切都变得更简单。库里会吸引大量防守注意力,大家获得了更大空间,且队友们得时刻准备着接球投篮。”维金斯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