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一枚戒指一场胜利 勇士球迷感受到家的温暖

王子健11-24 17: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王子健旧金山报道

明天是美国的感恩节,对于篮球迷们来说,今天勇士和快艇之间的比赛,就是一首美妙的节日序曲。

原先预想中的西部强强对决,由于伦纳德和乔治双双缺阵,星味顿时减了不少。不过来到现场的观众们并没有因此坏了兴致,大家看起来依旧喜气洋洋。球馆里的轻快音乐拨动着心弦,节日的氛围写在了盛开的笑脸上。

穿过检票口,观众们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一个方形纸盒。盒子不大,握在手里却有沉甸甸的分量。小心翼翼地打开,珠光宝气映入眼帘,盒里端放着一枚闪耀夺目的戒指。

在这个仅次于圣诞节的全美第二大节日,勇士用这样直接而真诚的方式向支持自己的球迷表达谢意,言外之意也格外明显:勇士的成功,离不开球迷的支持。

领到戒指的观众们,掩不住心情的激动,把戒指捧在手心里把玩,放在眼前仔细端详。在耀眼的灯光下,铜质的戒指也绽放着金子般的光芒,照亮了聚焦的镜头,也照亮了一双双融化了的眼眸。

截屏2022-11-24 17.53.28.png

这真是一个超验的时刻,戴在手上的戒指消解了人和人之间的距离,让偌大的球馆变成了一个亲密的空间。前后排的邻座为彼此拍照,共享着此刻的回忆。这样彼此联通的情感,给予了球迷们团结的内核,让这座球馆在人来人往中得以屹立不倒。

人潮涌动,气氛逐渐升温,格外活跃的观众们纷纷站了起来。比赛即将开始,全场的一万八千名观众,就像一支一万八千人的军队,聒噪地为球队筑起了一座堡垒。

球迷的能量,显而易见地感染了场上的球员。勇士开场便活力四射,队员们在攻防两端奔走不停。克雷在防守端成功切断雷吉·杰克逊的上篮,转眼威金斯就在场地另一头把球灌进了篮筐。

迅速的转移球、不停息的跑位,勇士篮球的风格在今天得到了全面彰显。状态回暖的克雷在第一节再次带来快攻扣篮表演。克雷张开双手,煽动着观众们起立欢呼,而观众们早已与克雷一同腾空而起,举在空中的臂膀化成了一片撕裂空气的巨浪。

快艇在第一节顽强地咬住了比分,但他们在第二节遭到了勇士的严防死守,在场上举步维艰。第二节,快艇单节得到18分,这是勇士本赛季单节防守的最佳表现。

截屏2022-11-24 17.53.49.png

只有防守还不够,威金斯在进攻端的卓越表现,帮助勇士拉开了比分。在今天的球场上,威金斯的跑动充满信心,来去自如。这位天赋惊人的小前锋,从容地演绎了闲庭信步,对抗上篮、空位三分、空切扣篮,信手拈来。

次节还剩1分30秒,威金斯接到格林传球,45度角出手空位三分。篮球划过空气,调皮地滚动在篮筐的边缘,几乎要滑落出来。篮下的莫里斯已经蹲下准备起跳,皮球却突然回心转意一般,头也不回地钻回网窝。观众庆祝的呐喊乘坐着过山车,在皮球旋转的一圈一圈里徘徊,终于在尘埃落定的刹那直冲云霄。威金斯蹦跳着跑回后场,格林高举着助攻的右手,库里则伸出双臂,尽情拥抱着一万八千人的喧嚣。

比赛在那一刻,其实就已经结束了。虽然快艇曾短暂地在下半场迫近比分,但缺兵少将的他们万万不是今天勇士的对手。

看台上的庆祝从第一节就没有停下,幸福的观众们尽情享受着这个夜晚。暂停间隙,大屏幕亮起了今晚的球迷提问统计结果。当被问到最喜欢感恩节的什么部分,百分之三十一的观众选择了得以与家人欢聚,百分之二十九选择了能够享受体育比赛,这两个回答遥遥领先于其他选择。

但也许,对于今晚来到现场的观众们来说,这并不是两个互斥的选项。

我看到人们击掌、拥抱、共同欢笑。球迷们在这里投入了另一个家的怀抱:短暂却无比美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