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批“吕迪格跑”:没规矩且自大,不尊重对手

路遥11-24 16: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世界杯E组第一轮,德国队1比2遭到日本队逆转,比赛时德国队后卫吕迪格防守稳健,不过一次高抬腿动作引发了争议,多位名宿抨击了吕迪格的行为。

微信图片_20221124154839.jpg

比赛第64分钟,当时德国队1比0领先,牢牢占据比赛主动。吕迪格在与日本前锋浅野拓磨的一次争抢中比拼速度,吕迪格用高抬腿的方式跑着,看上去有点滑稽,还吐出舌头笑着。

前德国国脚哈曼认为:“吕迪格把腿抬得很高,你知道吗?你不该像这样轻视对手,因为这总会在某些时候还回来。”

“我认为这个行为是非常不专业,而且是不符合规定和傲慢无礼的表现。吕迪格在笑,不过我认为今晚笑到最后的只有一支球队。”

“这项运动的精神在于你需要尊重对手。而他没有做到这一点,对此我没有任何解释或借口。”

前阿森纳中场利亚姆·布拉迪也分享了他对这件事的看法:“当吕迪格回顾自己的行为,再看到这个结果时会感到尴尬,因为他是在拿浅野拓磨开玩笑。但正如哈曼所说,吕迪格不会再笑了。”

rudiger 1.gif

这并不是吕迪格第一次高抬腿跑,此前他为切尔西效力时也一直这样做。转会皇马后,在对阵西班牙人时同样做出了这个防守动作。曾经他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我这么做是因为我觉得这样跑得更快,如果大家觉得这么做很有趣,那么我喜欢和他们一起笑。说到底,足球也是娱乐。我无法像维尼修斯那样连过好几个人,但我有自己的方式。”

rudiger 2.gif

rudiger 3.gif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