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菜鸟甘当蓝领 波波维奇:索汉该学习罗德曼

罗珂11-24 14: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

“比赛的最后一个回合,他惹火了我……他居然捏我的乳头!我对他吼:‘你这个肮脏的小混蛋,给我滚远点。’他就是想让我分神。”让灰熊中锋史蒂文·亚当斯发出如此严重控诉的,是年仅19岁的马刺新秀前锋杰里米·索汉。对灰熊一战,不过是其职业生涯第10场比赛,却表现得像个混迹NBA多年的老球皮。马刺随队记者杰夫·麦克唐纳德称,索汉并没有将亚当斯对自己的怒骂之词当成羞辱,反而觉得这是自己作为NBA球员的“荣誉勋章”。

b4355ff0-059e-44b0-af3d-874c02dd4495.jpg

但在马刺球员眼中,索汉仍然是个可以被欺负的菜鸟。日前,马刺举办嘉年华主题的主场比赛时,麦克德莫特透露:“我们一直怂恿索汉把头发染成嘉年华配色,以配合今天的主题。”索汉的多变发色,已经成了马刺本赛季被讨论最多的话题之一。

作为2022年9号秀,索汉在本赛季揭幕战就被老帅波波维奇排入首发阵容,成为球队历史上最年轻的首发球员。场均23.8分钟得到7.2分3.8篮板1.6助攻的数据不算抢眼,但波波维奇表示,他会给这个年轻人时间和机会。“索汉在大学期间,我们并没有对他进行特别考察,但我认可他在攻防两端的表现。我们会给他足够时间,即便他犯错也没关系,他有时间习惯NBA的攻防节奏。这对他而言是个全新世界,但他可以做好。我们要做的就是让他上场历练,看看他的反应。现在的我们,队里没有那种可以稳定打出良好表现的老将,你总得安排球员打首发,不是吗?我认为让他首发,观察他的反应,这种安排挺不错的。”

听上去,索汉简直是NBA版的樱木花道。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比赛态度,正是波波维奇愿意重用他的原因。“他并没有被打NBA比赛而吓到,只要上场就天不怕地不怕。你能从他的肢体语言看出来,他真的很喜欢打比赛,喜欢和对手竞争。”或许正是这样的劲量小子,燃起了波波维奇这位古稀老人的热情,让他开始悉心雕琢这块璞玉。

1441825221.jpg

在这支马刺,索汉担起了推进比赛节奏的任务。“他像头羚羊一样在场上全力奔跑,不断向篮筐发起冲击。因为他一次次下快攻,队友能够找到他,把球交到他的手上。”波波维奇表示,他希望这个波兰大男孩能够继承欧洲球员的优良传统,练出一手精准的中远投,“如果他能够开发出三分球能力,就会变得不可阻挡。”

虽然穿着10号球衣,但索汉的球风和前任马刺10号德罗赞相去甚远,波波维奇也没有期待他能够成为德罗赞那样的得分手,另一位曾穿过马刺10号球衣、头发也是经常染得五颜六色的全明星球员,才是索汉的学习榜样。“索汉要学习丹尼斯·罗德曼的比赛方式,这是他现在努力的重点,我觉得他干得不错。索汉有能力防守五个位置,他是一个很有侵略性的球员。”

和得分比起来,防守无疑是更辛苦,但索汉对波波维奇的建议并不抗拒。“对于力争赢下每场比赛的我们,一切都要从防守做起。而我最喜欢的瞬间,就是确定赢球的那一刻。现在的我,仍然处于学习阶段,我觉得自己的表现还不错;很多人觉得我不属于这个联盟,情况似乎不是这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