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瑞士率先亮牌 喀麦隆能否一改鱼腩命运?

杨子江11-24 13:0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1月24日18:00

G组第一轮

瑞士VS喀麦隆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瑞士希望能第三次从小组赛中突围,因此对喀麦隆的比赛不容有失,主帅雅金已经确认沙奇里将首发,而对主力射手恩博洛来说,对阵自己出生的国度有着特别的意义,他与舒波-莫廷的发挥,也将决定着这场比赛的最终结果。

2.jpg

在一个拥有巴西的小组,瑞士与喀麦隆一战的意义不言而喻。瑞士队主帅雅金并不喜欢藏着掖着,他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就明确说:“沙奇里将获得首发的机会。”这其实是充满争议的决定,美国职业大联盟的赛事10月9日就结束了,代表芝加哥火焰的沙奇里已经一个半月没比赛可打了,不过前瑞士国脚胡格尔也支持雅金的选择:“沙奇里总是会在重要比赛中发挥作用,他首发比替补出场更强大。”

去年欧洲杯,瑞士杀进了1/4决赛,而过去的两届世界杯,瑞士都冲出了小组赛,可都遗憾的止步16强。G组除了瑞士和喀麦隆之外,还有塞尔维亚和巴西,因此从某种程度来说,喀麦隆有可能是小组最弱对手。这是瑞士第二次在世界杯遭遇非洲球队,上一次是2006年德国世界杯2比0击败多哥。

门将位置上,对加纳比赛受伤的佐默已经恢复了健康,不出意外的话他依然会是瑞士的首发门将,科贝尔是其替补。瑞士的整体阵容其实没什么悬念,中后卫必然是阿坎吉搭档埃尔韦迪,右后卫维德默,左边是罗德里格斯,弗罗伊勒和扎卡里亚组成双后腰,右前卫沙奇里,索乌居中,唯一有点疑问的是左前卫,奥卡福将顶替在欧国联比赛中受伤的巴尔加斯,锋线是恩博洛打单箭头。

对于瑞士前锋恩博洛来说,这是一场很特别的比赛,他在喀麦隆度过了自己的童年,6岁随着母亲去了瑞士,14岁第一次返回家乡时对喀麦隆的贫困感到震惊,成人后他设立了一个基金会,支持喀麦隆的一些项目。如今他每年去喀麦隆一两次,不过今夏因为转会摩纳哥他没能去成喀麦隆。 

在主帅雅金手下,他取代了塞费罗维奇成为了单箭头,虽然恩博洛直言他并不喜欢这个位置,可他也说重要的是能打比赛。对于攻击力一向不强的瑞士而言,恩博洛能否正常发挥,是球队能否取胜的关键。作为瑞士目前锋线的头牌,他和喀麦隆的主力射手舒波-莫廷在沙尔克04时候就认识了。

3.jpg

非洲雄狮早已在世界杯上没了雄狮的风采,2010年和2014年世界杯都在小组垫底,也没能打进2018年世界杯决赛圈。过去的7场世界杯决赛圈阶段的比赛,喀麦隆全败,变身决赛圈鱼腩,7连败的战绩仅次于墨西哥于1930至1958年期间的9连败。 

自非洲国家杯之后,喀麦隆一直在为状态而苦苦挣扎,过去的5场比赛他们只赢下了一场,当时他们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41位的布隆迪。幸运的是,喀麦隆目前没有受到伤病的困扰,国际米兰门将奥纳纳会发挥出重要的作用,效力于那不勒斯的中场球员安吉萨将成为球队的节拍器,锋线上姆伯莫和近来状态不错的舒波-莫廷将会为喀麦隆寻找赢球的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