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主帅频繁调试阵容 乌拉圭首发仍扑朔迷离

王勤伯11-24 15:0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1月24日21:00

F组第1轮

乌拉圭VS韩国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到达卡塔尔以后,乌拉圭队一直以最严密的方式进行封闭训练。每天对媒体只有国际足联规定的一点点开放时间,而且都安排在毫无战术内容的训练时间。

1.jpg

这是主教练迭戈·阿隆索在世界杯之前制定好的路线,乌拉圭挑选的也是位置偏远而且从外面找不到偷窥处的训练场。不是每个国家队都在意这样的细节,每届世界杯都存在一些训练场,可以从远处的高楼上用望远镜看到训练全景。乌拉圭人显然经过了细致的考察,要侦查他们的训练必须使用无人机,但从上届世界杯开始,国际足联就已经要求东道国对各个训练场进行了防无人机布置。

此外,阿隆索在集训中不对球员提前宣布阵容,他在训练中频繁进行调整,所以球员们自己也说不出目前主帅心中准确的主力阵容是哪11人。不过,根据乌拉圭媒体和球员的私下交流总结,大致能够看出阿隆索带队出战世界杯的主要思路。

乌拉圭足球历来不缺乏好边锋,阿隆索上任以后立即给了曼联小将佩利斯特里主力位置,他明显很喜欢这种纯血边锋。但是本届世界杯上佩利斯特里沦为替补的可能性很大。这是因为佩利斯特里在曼联踢不上球,他是南美参赛队的所有球员里唯一一个本赛季还没有在俱乐部一线队出场过的球员。

佩利斯特里缺乏比赛感觉,另外还有一个纯血边锋卡诺比奥可用。但是这个球员的状态也有问题。他在今年上半年的巴拉纳竞技表现很出色,之后越踢越差,到了赛季末巴拉纳竞技参加解放者杯决赛的时候,他已经成为绝对替补。

这两人近期出现在乌拉圭队训练“主力”的一方频率非常低。乌拉圭媒体推断,阿隆索有可能在中场使用31岁的拉齐奥中场贝西诺,搭档本坦库尔和巴尔韦德这两个绝对主力,然后加上一个控球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扮演边锋角色的进攻中场,首选效力弗拉门戈的德阿拉斯卡埃塔,次选效力河床的德拉克鲁斯。

一个利好消息是本周卡瓦尼已经参加全队合练,所以阿隆索也试验过一两次让卡瓦尼进入主力阵容。不过考虑到他刚刚恢复,大概率还会是苏亚雷斯和努涅斯搭档锋线,努涅斯需要回退较多协助防守。在阵地进攻的时候,努涅斯则更多在禁区里担任支点,苏亚雷斯有更多灵活跑动。

乌拉圭的后防线和大名单出台时媒体的预测没有区别。由于阿劳霍尚未痊愈,右后卫位置将是卡塞雷斯首发,左后卫则是阿隆索提拔的那不勒斯后卫马蒂亚斯·奥利维拉。中卫位置希门尼斯肯定首发,唯一不确定的是他的搭档。阿隆索在训练中试验过了戈丁和科阿特斯。前者年龄大伤病多,目前流落阿根廷联赛,但他是经验和领袖能力的象征,后者则是当下在欧洲豪门踢欧冠的更年轻的后卫。

阿隆索在世预赛上更倚重戈丁。本届世界杯之前乌拉圭媒体对戈丁状态疑问很多,他在西班牙疗伤之后仅仅在萨斯菲尔德踢了2场比赛。不过根据最近2天乌拉圭媒体得到的消息,戈丁在训练中表现不错,首发的可能性大于科阿特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