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百岁山”难阻冲击,库尔图瓦守住最后底线

吴昊宇11-24 06: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吴昊宇

世界排名高居第二位的“欧洲红魔”比利时迎来了本届世界杯的首秀,比起四年前那支出征俄罗斯的球队,这一届的比利时队并不为外界所看好,而其中最大的原因莫过于黄金一代成员的逐渐老去,这其中尤以中后场球员为甚。一年前的欧洲杯上,费尔马伦甚至还在担任主力,如今他已经和亨利一起坐上了比利时教练席,他的老战友们则还在场上奋斗。

比利时此役继续排出三中卫阵型,和两位老将费尔通亨和阿尔德韦雷尔德搭档的换成了登东克尔,但他一直踢的是后腰,足见当前比利时后卫人员的捉襟见肘。在世界杯这样容错率低的比赛,主帅马丁内斯还是不太敢冒险使用费斯这样的年轻后卫出战。

1245028169-612x612.jpg

对阵加拿大的比赛,比利时的首发阵容平均年龄高达30.5岁,阵容更加年轻有冲击力的加拿大队,一次次冲击比利时防线的身后,费尔通亨、阿尔德韦雷尔德和维特塞尔等老江湖根本挡不住他们的冲击。幸好,比利时队还有“世一门”库尔图瓦。

开场第9分钟,卡拉斯科在禁区内手球犯规送点,关键时刻又是库尔图瓦拯救球队,他神勇扑出了阿方索·戴维斯的点球。2022年至今,库尔图瓦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一共面对9个点球,扑出了其中5个,在皇马时甚至遇过身前4名后卫3人各送一点的场面,无论后卫如何挖坑,库尔图瓦永远是最可靠的后盾。

扑出点球之后,库尔图瓦再度祭出几次精彩扑救,或许是被库尔图瓦的惊人状态所震撼到,接下来的比赛中,虽然加拿大队仍占据主动,但在临门一脚明显不够自信。全场比赛,加拿大队轻松打穿比利时“百岁山”防线的场面频繁发生,但他们高达22次射门只有3次射正,最终只能无奈收下失利。

1245028254-612x612.jpg

虽然下半场没有像上半场那样神扑连连,但库尔图瓦也有过几次轻描淡写躲过加拿大队逼抢,将球从容传给身前队友们的画面出现。除了扑救技术一如既往之外,库尔图瓦只要伫立在自家大门之前,总能给人一种满满的安全感。最近几个赛季在皇马经常出现的“前场本泽马一锤定音,后场库尔图瓦保驾护航”场面,也在比利时的世界杯首秀中上演了,只不过攻入制胜球的变成了巴舒亚伊。

四年前带着俄罗斯世界杯最佳门将的光环加盟皇马,从一度饱受质疑到后来的“真香警告”,再到如今成为世界第一门将有力竞争者,黄金一代逐步老去的比利时本届世界杯若想走得更远,库尔图瓦是必不可少的保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