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C罗葡萄牙实力占优 对加纳要做打硬仗准备

小中11-24 12:0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1月24日,H组首轮,葡萄牙队将对阵加纳队。这是两队历史上第二次交锋。2014年世界杯G组第三轮,葡萄牙队2比1击败加纳,但两支球队都没出线。对加纳队的进球,也成了C罗在那届世界杯上唯一的进球。8年之后,葡萄牙和加纳在世界杯小组赛第一轮再相逢。H组还有乌拉圭和韩国,都是难啃的骨头。着眼于小组出线,葡萄牙和加纳都想赢首战。理论上,葡萄牙队占优势,但加纳不好打,葡萄牙得做好打硬仗的心理准备。

i.jpeg

8年前的巴西世界杯,葡萄牙队首战0比4输给德国队,次战2比2战平美国队。今年世界杯,葡萄牙队又被分到一个难打的小组。乌拉圭队2018年世界杯1/8决赛2比1淘汰葡萄牙队,而韩国队2002年世界杯D组第三轮1比0击败葡萄牙队,使“黄金一代”的五盾军团小组赛没能出线。对加纳是首战,首战最难打,此外又有梅西阿根廷小组首战1比2负于沙特的前车之鉴,所以葡萄牙队不敢轻敌。

从技术上讲,葡萄牙更好。但从身体对抗上讲,加纳有优势。11月17日,世界杯前热身赛,葡萄牙队4比0大胜尼日利亚队。而加纳两场热身赛,1比0赢了尼加拉瓜,2比0胜了瑞士。理论上讲,尼日利亚队与加纳队实力上难分伯仲。今年3月份的非洲区世预赛附加赛,尼日利亚客场0比0战平加纳,主场1比1扳平加纳,但加纳凭借客场进球晋级,尼日利亚时隔16年再度无缘世界杯。不过,葡萄牙队不能想当然,别以为热身赛大胜尼日利亚就意味着世界杯小组首战也能轻取加纳。热身赛和世界杯不一样,而且尼日利亚队主教练是葡萄牙人若泽·佩塞罗。世界杯前跟祖国球队过招儿,佩塞罗能叮嘱手下的尼日利亚球员下狠脚、拼命踢吗?

历史上,加纳是第4次参加世界杯。2006年、2010年和2014年,它连续三届参加世界杯。2010年南非世界杯,加纳取得历史最好成绩,杀进1/4决赛。那场比赛,加纳和乌拉圭90分钟战成0比0平。加时赛最后时刻,苏亚雷斯用手挡出加纳队必进球,被红牌罚下。阿萨莫阿·吉安射点偏出。否则,加纳队就能创造非洲足球历史,杀进世界杯4强。 无缘2018年世界杯,4年后卷土重来,加纳跟葡萄牙一样,也知道G组难打,首战会力拼葡萄牙,而且接下来每场都得拼。加纳政府开出重奖,若加纳队杀进半决赛,将奖励它1600万欧元。重赏之下,必有勇夫。

现在这支葡萄牙队,水平很高。C罗和佩佩宝刀不老,作为2016年欧洲夺冠主力的里斯本竞技帮还有遗存;英超帮集体强大,是主力军,是中间力量;莱昂是上赛季意甲MVP,若昂·费尼克斯是2019年夏天欧洲转会市场标王,还归化了巴西中场奥塔维奥,维蒂尼亚在巴黎圣日耳曼踢得出彩。葡萄牙队前辈球星富特雷夸赞说,葡萄牙队26人都是真正的巨星,甚至可以组成两支国家队。

对尼日利亚一战,努诺·门德斯能否出场成疑。C罗受炮轰曼联和滕哈赫、受与曼联解约两件事影响有多大,也是个未知数。新赛季,C罗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两条线都踢得不好。本届世界杯前,他的葡萄牙队主力位置甚至遭受一些人的质疑。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C罗能否化不利境况为动力,在世界杯上爆发?对加纳一战,就可看出端倪。理论上讲,只要葡萄牙队认认真真地打,不托大,对加纳取胜应当不成问题。但另一方面,葡萄牙队球风比较软,不硬,不擅长打硬仗、恶仗,这是令人担心的地方。

葡萄牙队预计首发阵容:迭奥戈·科斯塔/坎塞洛、佩佩、鲁本·迪亚斯、努诺·门德斯/鲁本·内维斯、威廉·卡瓦略、布鲁诺·费尔南德斯/贝尔纳多·席尔瓦、莱昂、C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