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韩国】本托试验三中卫,板凳奇兵值得期待

王晓瑞11-24 10: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晓瑞

变阵343,带上李刚仁——11月11日和12日,韩国队先是战罢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A级赛,1比0击败冰岛,次日中午公布26人名单。接受了面部手术的孙兴慜,依旧榜上有名。

son1-1668655854.jpg

本托执教韩国队已超4年,正式比赛中只有一次使用三中卫,结果在世界杯开打前,突然又搞起了试验,难免让人生疑。本托坚称,临时变阵与孙兴慜休战无关,但听上去无法让人信服。他还说,“现在是试验三中卫的绝佳时机。最近在训练中,我们练习过三中卫,也踢过四后卫。但在世界杯上,我还是要结合对手阵型,再考虑使用哪一套战术。”

吴贤揆在韩国队年龄最小,而此举也从一个侧面说明本托很喜欢培养年轻人,而且愿意给到他们出场机会。尤其是在孙兴慜受伤之际,本托开始重点考察宋旻揆、郑优营等U23小将。对阵冰岛,宋旻揆攻入致胜一球。赛后他是欣喜若狂,“本来可以早一点为韩国队破门,但希望这是个好兆头,我将努力以这样的竞技状态前往卡塔尔。”不过在韩国媒体看来,宋旻揆的顺位,应该是在弗莱堡前锋郑优营身后。而除了这两人,出生于1998年的尹钟奎和曹圭成,也有机会扮演板凳奇兵,而这种思路在韩国队前两届世界杯并不多见。

实际上,以韩国队近一年的固定阵容,主力班底基本没有秘密可言。无论是“92班”的孙兴慜、黄义助、金珍洙、权敬源,还是“96班”的金玟哉、黄喜灿、黄仁范,早就被欧美球队所熟悉。所以,想要从死亡之组中突围,本托也意识到需要板凳奇兵。但在年轻人当中,本赛季在马洛卡表现不俗的李刚仁反而难获器重。在今年9月以前,他有一年半没有入选韩国队。哪怕最终归来,与哥斯达黎加和喀麦隆的比赛,李刚仁也是没有捞到一分钟出场时间。结果本托还是让他选入26人大名单,但提及这位希望之星,他的表态仍很谨慎,“李刚仁的优势在于技术出色,之所以最终带上他,是因为近期相比上一次集训是有几处改进。但现在很难说将在什么情况下使用李刚仁,我也很难预测在世界杯上发生什么。”

有人认为,这是本托故意雪藏奇兵。毕竟孙兴慜还在养伤,黄义助和黄喜灿在新赛季状态欠佳,韩国队必须要为世界杯留点秘密。不过从本托的发言中可以看出,他对小组出线不抱太多希望,“乌拉圭、加纳和葡萄牙都很强大,这三支球队拥有很多高水平球员,甚至大多数人都在世界上最好的联赛效力。但我们的目标不会改变,尽可能多踢几场世界杯赛。但即使韩国队表现出色,恐怕也会非常困难,因为对手真的很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