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瑞士】门神佐默坐阵,力求安全第一

秦游夏11-24 08: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连续五届世界杯,瑞士都可以跻身32强,这次十字军东征卡塔尔,当然要感谢若日尼奥两次点球宴客,让瑞士力压意大利直通世界杯。钟表王国近年可以稳定在欧洲前10左右,世界杯长期扮演16郎,但去年欧洲杯点球大战淘汰法国,证明了瑞士有足够的韧性去和强队掰掰手腕,虽然上限不算很高,但也绝非等闲之辈。

本届世界杯,基本会是扎卡、沙奇里、佐默黄金一代的绝唱,加上转会曼城后有稳定出场机会的阿坎吉和锋线上的恩博洛,他们组成了一套清晰的中轴线。此前三届大赛,都是塞尔维亚老帅彼得科维奇带队,欧洲杯后他主动交出帅印,前国脚穆拉特·雅金成为新帅,一波7场不败开局,两平意大利之后拿到世界杯资格,随后在和西葡同组的情况下,力压捷克,没有从欧国联甲级组降级。

虽然本次26人名单中召入了伯尔尼年轻人天才中场里德和卢塞恩后腰贾沙里等新人,但在整体用人和战术打法上还是沿用此前,毕竟瑞士目前阵容年龄结构合理,球风上,还是安全第一,做好防守,争取控制住中场,攻击线上伺机而动。

9ddfd7e6e6.jpg

瑞士的门将储备让人羡慕,佐默已经数次在国际赛事成为网红,扑点和超快反应速度是这位矮个门将的拿手绝活,尽管他世界杯前因为脚踝伤势在门兴未能完成复出,但雅金还是意料之中地将这位本赛季大幅刷新德甲单场扑救纪录(对拜仁19次)的门神带上。保险起见,瑞士专门带上了四名门将,如果佐默有恙,来自多特蒙德的科贝尔,也是让人足够放心的人选。

防线上。阿坎吉锁定主力位置,他的搭档将在门兴的埃尔韦迪和纽卡斯尔联的舍尔之间产生,主力右后卫归属于往返能力出众的美因茨队长维德默,左后卫相对薄弱,能量随着岁数增大下降明显的罗德里格斯继续担纲。

在雅金惯常的4231阵型中,中场是瑞士的最强一环。扎卡是阿森纳英超领跑的重要因子之一,扎卡里亚、弗罗伊勒竞争上岗成为他的帮手。最近两个赛季进步显著的法兰克福全能中场索乌,在国家队角色更偏重进攻,这样的储备也让瑞士有随时变阵433的可能性。

一段不成功的里昂之旅后,沙奇里来到了美职业芝加哥火焰,但平台下降不会影响到他的国家队地位,毕竟“沙师弟”在世界杯及欧洲杯正赛中,有着18场8球的大腿成绩单,他依然会是主力边锋之一。另一边首选则是来自奥格斯堡的巴尔加斯,他虽然进球效率不高,但可以提供速度和一对一,欧洲杯对西班牙射丢点球后哭成个泪人的画面还历历在目。

锋线上,今季加盟摩纳哥后输出稳定的恩博洛,是第一选择,黑旋风冲击力了得。出生于2000年的萨尔茨堡前锋奥卡福是另一个选择,能力全面的他,近两个赛季在欧冠中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本赛季对AC米兰和切尔西都有破门。

整体上,瑞士各个位置能力均衡,是一支不容易被战胜的球队。2006年世界杯0丢球却回家成为空前绝后,10年首战1比0偷袭冠军西班牙,14年把阿根廷逼到了加时赛,18年在巴西身上也能拿到分数。本次,瑞士又是和巴西、塞尔维亚同组,加上了来自非洲的X因素喀麦隆,拼掉塞尔维亚出线,是十字军的最低目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