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雅惠1杆领先CLPGA张家港双山挑战赛 张芸杰紧随

水冰11-23 21: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11月23日,张家港双山岛迎来了久违的冬日暖阳。业余球手张雅惠在张家港市双山休闲运动俱乐部(6386码,72杆)收官时刻连抓三只小鸟终结并列局面,以68杆,低于标准杆4杆及1杆优势领跑张家港双山挑战赛。职业球员张芸杰在收官洞果岭外切近11码小鸟,全天共抓到4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超级新星”曾莉棋在6至8号洞连续抓下三只小鸟,一度并列领跑赛事,可惜在16号洞吞下双柏忌,以6鸟3柏忌1双柏忌的71杆,暂列第三位。女子中巡双冠王孙嘉泽与杭州国际赛冠军安彤均交出平标准杆成绩,并列位于第四位。卫冕冠军赵志萌全天与小鸟无缘,打出73杆,与女子中巡六冠王潘艳红和职业球手秦敏并列位于第六位。

领先者张雅惠.jpg

武汉业余球手张雅惠凭借良好的攻果岭一杆和逐渐熟悉的推杆感觉,打出5鸟1柏忌的理想一轮。特别是从16号洞开始,张雅惠选用48度杆110码外攻到洞边半码,抓下一鸟,弥补前洞因左曲而吞下的柏忌;17号洞,163码7号铁顺风攻至6码处,再次推进;收官洞,48度杆攻至3码半处,抓到全天第五只小鸟。

连续三只小鸟进账,成功帮助张雅惠从并列大军中脱颖而出,以1杆优势领跑赛事。“其实比赛打到后面我的体力有点跟不上,成绩也有所起伏。”张雅惠说,“这里的果岭又快又硬,果岭速度达到了11,对我来说是非常大的挑战。”

张雅惠透露自己今年跟随冯珊珊练习体能后,距离大涨。“本来我之前也在狂练短铁,现在二者配合后,让我在场上更加从容。”她说。夺冠显然是张雅惠的目标之一,但在最后一轮开始前,她认为“休息好、确保铁杆的稳定性、多多练习推杆”才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张芸杰1.jpg

来自海南的职业球手张芸杰同样因为良好的推杆手感,在张家港双山岛抢得先机。“今天的推杆可能是我转职业以来发挥最好的几次之一。”张芸杰说,“可能因为我刚从南方过来,距离总会短一些,也损失了一些机会洞。”

全天张芸杰的高光时刻为8号洞,117码P杆打薄,球落在沙坑和果岭边缘上,从右到左的侧下坡线,10码外推进全天最长的小鸟推。此外,她还有3鸟1柏忌进账,一度并列领跑赛事。

张家港双山挑战赛向来是职业球手心中的首冠福地。除2018年赛事冠军萨兰朋之外,普艾香普(2016)、刘文博(2017)、侯羽蔷(2019)、殷小雯(2020)和赵志萌(2021)都在张家港双山岛上捧起女子中巡首冠。这一传统本周显然有望被张芸杰延续,可是海南姑娘显然不想给自己过分压力。“今年我选择以‘坦然’来面对赛场。去年我夺冠的想法非常强烈,可总是事与愿违,状态也特别低迷。接下里调整好心态、享受赛场就好。”张芸杰说。

赛事进入尾声时,曾莉棋、张芸杰、张雅惠三人先后跻身并列领先集团。可惜的是曾莉棋在16号洞开球左曲进入树丛,以双柏忌结束该洞,跌落领先榜。

除此之外,曾莉棋的确交出了不少好球,包括6号洞,13码上坡长推进洞;8号洞,攻果岭打穿,果岭外15码S型下坡推神奇进洞,完成三连鸟。“虽然抓到了6只小鸟,但全程比较跌宕起伏。”曾莉棋说,“我肯定希望能尽快实现突破。转职业后我确实面临很多压力,包括自我施压,其实是难受的。”本周,曾莉棋在南昌保利学院教练的背包护航下征战赛场,力求生涯突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