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28年的世界杯首秀:多哈悲剧主角之一今日登场

毕陌11-23 19:47 体坛+原创

体坛传媒亚洲论坛

北京时间今晚9点(当地时间下午4点),日本将在世界杯首战迎战德国队。对于主教练森保一来说,这场比赛也是他30年来第一次以日本国家队成员的身份前往卡塔尔参加正式比赛。

image.png

上一次是1993年,1994年世界杯预选赛最终6强赛。

1993年10月28日,最后一场比赛,前一场生死战拿下了韩国队的日本队迎战伊拉克,只要取胜就能挤掉韩国,历史上第一次晋级世界杯。

三浦知良的入球为日本队取得领先,伊拉克扳平比分,中山雅史再入一球,2:1领先的日本队即将等来终场哨。

伤停补时,伊拉克队猛攻日本队左路——获得角球之后,继续通过战术配合在这一侧传中,中路的萨勒曼高高跃起,头球破门。

比分变为2:2,错失胜利的日本队无缘1994年世界杯决赛圈。

日本球员瘫倒在地

image.png

包括这场比赛身穿17号球衣,打满全场的现日本国家队主教练森保一。

史称“多哈悲剧”。

因此,森保一也错失了球员生涯登上世界杯舞台的机会。

29年后,以教练身份带领国家队的森保一终于要第一次踏上世界杯赛场。有宿命意义的是,森保一的世界杯之旅,舞台就是当年的悲剧发生地多哈。

1993年,作为球员参加多哈世预赛亚洲区6强赛的森保一。

44.jpg

2022年,作为主教练带领日本队参加世界杯的森保一在多哈训练场边接受采访。

image.png

而与此同时,另一位1993年“多哈悲剧”的主角今天也出现在了多哈。

(点击这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