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复仇做好准备 西蒙斯期待在费城解开心结

白亼11-22 22: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10天之前,西蒙斯回归费城的话题炒得还不是很热。那个时候,西蒙斯的状态非常之差,对于自己全新的球队角色也没有完全适应。在和快艇的比赛里,篮网以110比95击败了对手,可是西蒙斯的戏份却是相当之少,在14分钟的比赛时间里仅有可怜地2分入账。

随后和湖人队的比赛里,西蒙斯遭遇到了膝盖酸痛的问题。比赛结束之后,球队总经理马克斯和西蒙斯进行了长达10分钟左右的闭门谈话,尝试帮助他及时走出低迷期,马克斯希望他可以更好地与球队与队友进行交流。

这次的谈话似乎真的激活了西蒙斯的状态,在接下来的三场比赛里,西蒙斯的个人得分分别为11分、15分和22分。“我的内心告诉我,就是出场之后做自己就好了,然后我的身体就会跟上自己的节奏。”西蒙斯在接受ESPN采访时说道:“所以说,我把每天都当做是进步的过程,就是不断积累,我还在不断找寻自己的节奏,不断找寻自己的比赛感觉。在受伤之前,我是联盟里最好的防守球员之一,现在,我需要重新学习,这需要很长的时间,但是就是要一步一步努力。”

在明天,他就将会前往费城,在球场上面对自己的老东家。往日的恩怨情仇摆在面前,即将面对富国中心漫天的嘘声,西蒙斯将会迎来复出之后最大的挑战只一。“这可能是西蒙斯职业生涯里,面对过的敌对情绪最为浓烈的环境,如果说他能够克服这样的困难和挫折,将会是他向前迈出的巨大一步。”篮网主教练沃恩说道。

去年的3月10日,西蒙斯曾经作为篮网的球员重返费城,但是因为伤病尚未痊愈,所以西蒙斯并没有披挂上阵。但即便如此,西蒙斯还是遭遇到了不少费城球迷的攻击。“在我们出酒店之后,就感受到了球迷们的疯狂,”篮网球员米尔斯说道:“我们当时必须要从另一条路离开酒店,很多球迷都在追我们的球员大巴。”在比赛开始之前,火药味已经传来。76人主教练里弗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的球迷会无条件支持我们,所以现场的气氛会很躁动。西蒙斯现在打得很好,所以我们不想看到他打得好。”

“我一直在告诉西蒙斯,不妨先把篮球放在一边,借着这个机会,看看有哪些人是真正支持你的。”米尔斯说道:“但是就我的观察,并没有很多人是真诚地支持西蒙斯,所以在那场比赛里,我就是一直给予西蒙斯他需要的支持,不论发生什么,我一直都会在他的身边。”

i.jpeg

布鲁克林篮网之所以愿意与费城76人达成交易,就是相信西蒙斯能够在解决身体和心理的问题之后,能够回归到曾经的全明星和最佳防守阵容级别。而想要做到这一点,来自队内的支持至关重要。“西蒙斯是我们球队之中非常关键的一位球员,”篮网总经理马克斯说道:“我们想要支持西蒙斯,和他建立起良好的关系,让他重新找回巅峰的状态和感觉,对于我们这支球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西蒙斯有能力帮助我们变得更好,帮助这支球队取得更大的成功。”

“曾经有些时日,我感觉自己的速度非常快,非常强壮,爆发力非常好,但是现在就像是坐上了过山车,起伏很大,全靠我自己,我必须要坚持住,要保持稳定性和持续性,就是努力向前克服这样的危机。”西蒙斯说道。

在纳什离开队之后,临危受命的沃恩已经执教了多达10场比赛,他在和西蒙斯的谈话之中表达了对他的支持和期待。“我就是在尝试学习他的特点,并且尝试理解他的需要。”沃恩说道。沃恩表示,如果球队回到主场,他会邀请西蒙斯来到自己的房子,建立对彼此的信任。在和国王的比赛之前,西蒙斯来到了沃恩的酒店房间,就未来展开了交流。

“有些时候,我就是认为球员们希望教练组听到他们的声音。”沃恩说道:“我想要倾听他的想法,西蒙斯相信自己能够回归最佳防守阵容的水准,听到这些话,意味着我们会向着共同的目标付出努力。”

想要重新进入首发阵容以及终结阵容之中,西蒙斯必须要通过自己的努力重新证明自己的价值和能力。“我告诉西蒙斯,我从始至终都会以球队为上来做决定,这是我作为主教练的职责,并不会通过向他示好来赢得他的信任。我告诉了西蒙斯,我希望恢复状态,希望他找回延续性。西蒙斯在罚球上做得很好,也在努力和教练训练,达成我为他布置的个人目标,让队友看到你的努力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在结束了尴尬的洛杉矶客场之旅,与沃恩以及马克斯进行了谈话之后,西蒙斯场均能够得到16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三项数据均恢复到了接近生涯平均的水准。在和开拓者的比赛里,对手曾经效法老鹰在季后赛里的策略,尝试利用“砍西蒙斯”的战术获得胜利,但是西蒙斯稳稳把握住了罚球的机会,4次出手3次命中。

“我完全没有慌张,这就是我和西蒙斯之间建立的信任感。你们看到了他的威力,不管是他的节奏还是他对篮筐的冲击,他对篮筐发起了持续猛烈的冲击,而且真的能把球传到半场的各个位置。他为球队创造了很好的节奏,这会让对手很难防守我们。”沃恩说道。克服了罚球的心理难关之后,西蒙斯将会在明天迎来更大的挑战。如果能够在费城恭喜一场出色的表现,那么西蒙斯的心结或许就能够被完全解开。

“在亲身经历一切之前,没什么可以多说的。”西蒙斯已经做好了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