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教练剥夺打收官阶段资格,拉文强势反弹带队赢球

林克11-22 22: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与凯尔特人队比赛进入到最后2分钟时,主场作战的公牛还保持着116比105的领先。此时,卡鲁索完成了一个精彩的抢断,然后传给小将多桑姆,后者用一个扣篮,让公牛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3分。

联航中心里所有的主场球迷,都被这个扣篮从座位上拉了起来,欢呼声和掌声响彻体育馆。在这最后的两分钟里,所有的公牛球迷就这样一直站着。在这样的巨大声浪里,凯尔特人除了由布罗格登完成一个上篮外,其余的几波进攻全部无功而返。随着终场前23.3秒扎克·拉文投中了个人全场第5个三分球,公牛给这场比赛盖棺定论。

skysports-zach-lavine-nba_5974312.jpg

对于一支处在四连败当中的队伍来说,没有用胜利结束连败更为美妙的滋味了。如果这场胜利还能一并结束对手的九场连胜,那无疑会让这种喜悦再上一个新台阶。对于击败凯尔特人的公牛来说,他们在这一夜,就体会到了如此的双喜临门。

而如果关注公牛最近情况的球迷,肯定就会明白这样的一场胜利,对于这支球队,特别是这支球队后场的核心人物拉文,有着更为特别的意义。

因为在与凯尔特人一战前,公牛前一场比赛刚刚在主场输给了实力远不如自己的魔术。那场比赛里,拉文全场运动战14投1中,包括三分球5投0中,以至于公牛主教练比利·多诺万在比赛最后的3分43秒时间里,将拉文死死地按在板凳上。要知道,公牛这一战最终也只输了1分,在如此焦灼的情况下,主教练在比赛最后的收官阶段不让自己的后场核心登场比赛,这对拉文造成的打击可想而知。

“我和比利(多诺万教练)始终保持着交流,”拉文在与魔术那一战结束后说,“他做出了一个很艰难的决定。显而易见的一点就是,我是一个充满好胜心的球员,我想要上场去比赛。我告诉教练,我觉得自己已经赢得了一种权力,就是在打出一场糟糕比赛的情况下,还是可以继续登场。而他则是站在全队的角度,做出了决定,这一点我非常尊重。如果那场比赛我们最终赢了,那我肯定会非常高兴。但结果我们输了,所以我情绪也很糟,我也打出了一场很差劲的比赛。”

不过,如果只是沉浸在过去的糟糕表现当中,如果还在为教练不给自己最后完成救赎的机会,那拉文肯定不会走到如今的高度。一位真正成熟的球员,要学会如何忘记前一场的失利,然后学会在下一场重新开始。

3000.jpeg

所以在与凯尔特人一战当中,主场的球迷和多诺万教练都见到了一个焕然一新的拉文。相比前一场的14投1中,拉文此役运动战20投8中,包括三分线外的10投5中,用单场22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的表现,真正地实现了反弹,也为拿回了在比赛最后阶段留在球场上的权力。而且,非常有象征意义的就是,公牛全场的最后一个运动战进球,正是由拉文投中的。

“任谁都会有打得糟糕的几场球,”拉文说,“不管你是多么出色的一位球员,或者是多么糟糕的一位球员,你肯定会有表现很好的比赛,也肯定会有表现不好的比赛。关键就看你如何去面对,要学会从容面对,然后下去做得更好。我投入了很多的努力,也对比赛充满了尊重。我个人认为,只要我这样坚持下去,积极的事情就会出现。”

而拉文这样的变化,多诺万也看在眼里。在赛后他也对拉文说,与凯尔特人这一战里,拉文在进攻端给队友们传球的视野,以及在防守端展现出来的活力,是最让他感到高兴的地方。

对于自己这样的变化,拉文给出的解释是,球队在比赛开局那几个回合中打出的配合,让他一下子就充满了信心。而这样的信心,反过来又在继续鼓舞他以及其他队友的发挥。哪怕在下半场,凯尔特人一度将比分的差距缩小到了个位数,但公牛还是依靠着整体的团结,最终再次将优势拉回到了10分以上。“有些时候,我们的确会在场上出现一些不够稳定的状况,”拉文回顾这一战的时候说,“之后我们要避免这样情况的发生。”

09c92.jpg

这样的态度和语气,已经显示出拉文在如今公牛中的位置。其实,自从和球队签下了顶薪合同之后,拉文就已经被树立成为球队的核心人物。正所谓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在NBA的世界里这句话就会变成“合同越大、责任越大”。这也是为什么,当拉文在前一场比赛最后时刻被教练按在板凳上这一幕,会引发如此的关注和讨论。

但就在很多人等着看公牛闹出“将帅不和”的剧情时,拉文却用自己的冷静,以及场上的实际行动做出了回应。而当再被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拉文也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每个人都会有职业生涯最差的一场比赛,你只是不知道这场比赛何时到来而已。”

不知道还有多人记得,拉文其实在休赛期做了一次膝盖手术,对于他这样一位技术特点的球员,膝盖的伤情造成的影响非常巨大,时至今日,他还没有完全找回那个曾经在空中“翱翔”的自己。在击败凯尔特人的比赛之后,拉文就表态说,虽然他感觉自己的双腿比此前更为强壮,但距离自己的巅峰还有一定的距离。所以,当这样的拉文打出一场糟糕的比赛时,外界对他的批判是否有些太过苛刻了呢?

对于这样的情况,德罗赞也站出来为队友说话。“你们给我找一个球员,他一个赛季82场比赛每一场都打得很完美,从来没有任何一刻发挥失常,能找到吗?”德罗赞说,“所以,这样或那样的情况总会发生,这就是比赛的一部分,你不能让这些主宰你。如果你连续20场比赛打不好,那的确问题很大。但如果你只是偶尔一场打不好,遭遇一些波折,这就没什么。哪怕在我们巅峰期,也会偶尔有这样的情况。”

FiIeirWXkAc5J8-.jpeg

但好在,拉文和公牛没有让此前的低迷萦绕在他们身上太长的时间。随着本赛季第二次击败凯尔特人,公牛暂时止住了下滑的态势。不过,7胜10负的他们,前路已经艰辛。隆佐·鲍尔何时归来还是未知数,球队接下来又要踏上一波六连客的征途,首战雄鹿后,剩下的五个客场他们要分别去打五支西部的队伍,哪个对手都不好对付。

所以,在出征客场前能够赢下一场胜利,也让拉文和公牛都能带着相对轻松的心态,去迎接后面的挑战。“我们可不想给自己挖一个太大的坑,那样我们除了去做些祈祷,就没别的什么能干了,”拉文说,“我们依旧是一支足够出色的队伍,我们也有一大帮充满天赋的球队,可以干出一番事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