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难堪大任 背靠背重负还得勇士的老将来扛

董倡硕11-22 17: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在今天的比赛里,勇士以83比128不敌鹈鹕。虽然说勇士四位主力尽数缺席,但是这场多达45分的惨败还是会给我们带来一些疑问和反思。赛季之初,勇士管理层和教练组的小算盘打得非常明白。如果说库明加、怀斯曼、穆迪和普尔这些新生代球员能够兑现期待,那么在常规赛的比赛里,球队就可以顺利地管控库里、汤普森和格林这些老将们的出场时间负荷,将更多地能量留到来年的季后赛之中。

但是赛季开始之后,勇士的战绩一落千场,不说季后赛,甚至连附加赛资格都岌岌可危。全替补阵容被证明是完全不可用的情况之下,科尔在随后地比赛里马上调整阵容,火速做出应对,并且开始大量启用核心球员以稳定球队的战绩。一些本应该轮休主力的比赛里,我们看到了库里和格林的身影。在今天的比赛里,虽然我们看到了卢尼,但是在首节5分钟后,他便再未出场。“不是因为伤病,卢尼很好。我觉得比赛早早就失去悬念了,所以我们决定不再让他出场。”科尔说道。

赛季至今,勇士一共经历了4次背靠背的比赛,与鹈鹕的两场比赛,库里全部轮休。而在和活塞以及马刺的背靠背比赛里,面对两支向文班亚马发起冲刺的队伍,库里则是披挂上阵,都是为了球队能够终结近期的颓势和糟糕状态。虽然说用了主力,但是球队的战绩却并不理想。在四组共计8场的背靠背比赛,勇士的战绩为2胜6负,而且只赢下了1场背靠背中更加考验体能的第二战。

此前汤普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期待能够在本赛季的某个时间点出战背靠背的比赛,但是从科尔坚决的态度不难看出,这个可能性并不算大。考虑到汤普森的伤病史以及起伏的状态,谨慎地分配汤普森的时间非常关键,勇士的态度不难理解。格林也是一样,上个赛季,格林遭遇到了腰椎间盘的慢性伤病,静养和休息对于他来说同样重要。反倒是状态极佳的库里以及正值当打之年的维金斯,在接下来的背靠背比赛里,或许会因为成绩的问题,减少轮休的次数,帮助勇士队早日回到季后赛的行列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勇士本赛季在派出库里、克莱、维金斯、追梦和卢尼的首发阵容时,净胜115分;反之则净负156分。另外,勇士本赛季在库里在场时,净胜对手103分;不在场时则净负144分。

截屏2022-11-22 17.51.56.png

在接下来的赛季里,勇士还需要面临11次背靠背的比赛,但是背靠背的密度,与赛季初期相比有所改善。前36场比赛里,勇士要遭遇到8次背靠背的赛程,但是在后46场比赛里,勇士的背靠背赛程仅有7场。

“我们已经多个赛季面临这样的情况了,我们的球员们也都在训练之中非常努力,就是为了强化自己的身体,帮助他们可以一直奋战到总决赛,我们在过去8年中6次做到了这一点。球队还需要打更多的全美直播的比赛,飞行距离也是全联盟之最。有些球队可以在一座城市背靠背打两场,但是我们却没有这样的赛程。作为一支成绩出色的球队,我们理解自己对于这个联盟的义务,每场比赛都要为球迷们奉献最精彩的比赛,所以保证球员们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事情。”科尔在赛后说道。

在未来,除非勇士队的年轻球员们能够有所成长,否则科尔或许也将会随着背靠背密度的减少,增加库里、维金斯和格林在背靠背比赛之中出场的次数,保证球队战绩的上升与稳定。以目前勇士年轻人的成长进度来看,勇士在这个赛季显然还是无法摆脱对这些老将们高负荷运转的依赖,伤病的风险依然让人十分担忧。

“我们正处在一段艰难的赛程中,并且要打客场背靠背。赛程对我们还有新奥尔良这座城市来说不太友好。我们有球员受伤而且他们更老了,有的打了十几年了,一直在打季后赛。我们处在一段16场12客的赛程中,许多比赛间歇我们没法休息。比如明天回主场,后天又要接着打。追梦上赛季就因背部伤势缺席了半个赛季。我们有很长的赛季,不能冒这个风险。对这里的球迷感到抱歉,但正如我所说,这是赛程安排所导致的。很糟糕。”科尔在赛后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