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轮休替补练兵 勇士教练组为何不召回怀斯曼?

白亼11-22 17: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今天上午,金州勇士来到客场挑战新奥尔良鹈鹕。由于是背靠背的比赛,勇士教练组在本场比赛里选择执行主力轮休计划,除了继续延续连续出场次数的凯文·卢尼,勇士其他四位主力,库里、汤普森、格林和维金斯全部轮休。对于勇士来说,这是一场战略性放弃的比赛,其价值和意义便主要落在年轻球员的培养和第二阵容的打磨上。

反观鹈鹕方面,此前因为足部伤病缺席多场比赛的锡安·威廉姆森在本场比赛复出,鹈鹕队方面主力尽出,双方在阵容实力上存在较大的差距,勇士在本场比赛里几乎没有什么赢球获胜的机会。在首节之中,比赛几乎就已经失去了悬念。勇士开局阶段几乎找不到什么顺畅得分的方法,进攻端失误频出,防守端也很难限制全主力出战的鹈鹕。

前12分钟的比赛时间里,勇士投进了6个运动战进球,但是出现了7次失误和8次犯规,三分线外8次出手7次打铁,很难在对手的篮下腹地寻找到杀伤的机会,单节以16比35大比分落后于鹈鹕。随后的大部分比赛时间里,勇士都以超过20分的比分落后于对手。

和上一场把鹈鹕拖入到关键时刻的比赛不同,这场球早早就失去了悬念。在一些基础数据上,足以体现出勇士这套第二阵容和对手巨大的差距。首先是勇士本赛季的最大短板之一,篮板球保护。勇士此役丢掉了11个后场篮板,让对手得到了19分的二次进攻得分,是自己的两倍还要更多。与此同时,总篮板数方面,勇士以34比50输给了对手多达16个。因为瓦兰丘纳斯和威廉姆森的存在,勇士内线防守很难顶得住对手的冲击,内线丢掉了60分,鹈鹕在此区域内39投39中,命中率达到了77%,可以说是予取予求,如入无人之境。

截屏2022-11-22 17.42.33.png

除了篮板保护,勇士的另一大问题是在失误的控制上,普尔和罗林斯这两位持球最多的球员,成为了勇士这场比赛的失误大户,分别出现了4次和5次失误。停球、摔倒和运球违例的情况还在普尔的身上发生。勇士全队在今天出现了恐怖的26次失误,几乎达到了对手的一倍,也创造了勇士本赛季的单场比赛失误数纪录。鹈鹕利用勇士的失误,通过防守反击的方式得到了31分。篮板不敌,失误爆发,勇士本场比赛所获得的出手次数要比对手少了17次。鹈鹕的侧翼防守天赋满满,勇士大部分球员很难突破到中近距离取得杀伤,大不部分出手都来自于三分线外。特别是库明加,作为一个冲击型锋线,库明加全场20次出手队内第一,其中12次都来自于三分线外,命中4球。勇士全队在三分线外疯狂出手43次。命中率为23.3%。

在主力缺席的情况之下,勇士83比128吃下一场惨败已经是预料之中的事情。背靠背的比赛对于勇士来说,更重要的是培养年轻球员。比赛中,我们更应该关注球员们在比赛中的成长,而并不是比分和胜负的得失。但是在这场球里,不论是普尔、库明加还是获得轮换机会的鲍德温与罗林斯,亮点并不算多。

普尔在上半场比赛里是勇士为数不多能够为自己创造进攻机会的球员,输出20分,第四节在比赛已经完全失去悬念的情况下,便未再出场。全场比赛18投9中,三分线外9投2中得到26分,但是没有篮板也没有助攻入账,篮下终结的侵略性有所增加。库明加在开场阶段在防守端有过闪光,在首节比赛还剩下10分钟左右时,他曾经在追防之中给威廉姆森送上封盖。除此之外,库明加在进攻端的一次补扣,展现出了他的个人运动能力。可惜在持球端,面对鹈鹕的锋线群,库明加没有什么太出彩的表现,在三分线外疯狂地出手,也拉低了他的个人效率。

“这是一场让年轻人上场打球的比赛,这也是一个艰难的夜晚。鹈鹕打得真的很好。球员们努力了,但是我们在场上执行得不是很好,这方面我要承担很大的责任。我必须和这些球员一起努力,在教他们执行战术以及让我们的球员们理解怎么打球这方面做得更好。”科尔在赛后说道。

“经验很重要,我们有很多年轻人,有几位新秀以及二年级新秀。他们需要比赛经验,他们没打过太多比赛,所以,每场比赛,每一次训练都很重要。在我职业生涯的早期,我的一个发现就是,想在NBA赛场上舒适地打比赛,这需要几年时间,除非你是勒布朗那样的家伙,否则是肯定需要几年时间的。所以,我们要有耐心,我们必须要在如何指导年轻人这方面做得更好。”科尔表示,球队依然对这些年轻球员的成长充满了耐心。

截屏2022-11-22 17.42.28.png

看到勇士今天排出的这套阵容,不少球迷心中可能也有疑惑,既然都是明确地练兵,为何不将怀斯曼从发展联盟之中召回,让他也获得这样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教练组选择继续让其按在发展联盟,是不是管理层对放弃怀斯曼释放出的一个明确的信号?

科尔在比赛结束之后也对此做出了解释:“这场比赛我们并不打算召回怀斯曼,就是希望他能够在发展联盟里在长时间里保持出色稳定的训练和比赛的节奏。训练对于怀斯曼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这会让一位球员获得教练们一对一地照顾。相比于在NBA之中在轮换体系里进进出出,在发展联盟获得稳定的训练和比赛,对于怀斯曼来说更容易取得进步。”从科尔的言语之间不难听出,目前勇士教练组认为怀斯曼现阶段的基本功完全无法达到NBA级别五号位的要求。在鲍德温和罗林斯回归的情况之下,科尔对于怀斯曼的区别性对待,从一定程度上说明了教练组对怀斯曼信任度已经降至最低值。根据科尔的说法,怀斯曼的下放时间将会超过10天,很好奇怀斯曼究竟会取得怎样的进步,才会得到教练组的召回,具体的标准要被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实际上就在今天,怀斯曼在发展联盟代表圣克鲁兹勇士出战了和盐湖城之星的比赛,勇士的发展联盟球队以120比104击败了对手。怀斯曼在比赛之中得到了23分钟的出场时间,10投7中得到了15分11个篮板和2次封盖。主要的得分方式都来自篮下的吃饼和暴扣,同时也贡献了一记转换进攻之中的弧顶三分球。不过即便在发展联盟,怀斯曼的表现也算不上球星级别,他还出现了5次失误和3次犯规,在场地时勇士净负对手7分,正负值为全队之中的最低值,也是全队唯一一位正负值为负的球员。

第一场19分11板,第二场比赛15分11板,在发展联盟之中,怀斯曼的身体能力依然是他最大的闪光点,但是防守判断,篮板保护,看不出有什么特别明显的变化。期待怀斯曼在短期内达到勇士教练组的要求,胜任哪怕是第二阵容内线的定海神针角色,显然是有些天方夜谭。未来一段时间,发展联盟还将是怀斯曼的容身之所,在交易截止日到来之前,勇士或许还会再给予怀斯曼一次在NBA中试航的机会,如果效果不甚理想,或许关于这个大个子的交易,很快就会到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