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智和超越马龙排名升至第二 国乒女单雄霸前四

李婷11-22 15: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国际乒联第47周世界排名今日揭晓,在上周进行的亚洲杯上作为国乒四强中独苗的王艺迪摘得女单冠军后依然保持在第四位,中国女乒也依旧雄霸着女单世界前四的位置,而铩羽而归的男队则不太理想,樊振东继续排名榜首之外,亚洲杯男单冠军得主张本智和排名超过马龙和王楚钦,上升至第二。

635e8820f3e82afe2b103d29.jpeg

上周六结束的乒乓球亚洲杯对国乒是一个沉重的教训,尽管王艺迪接连击败早田希娜和伊藤美诚为国乒守住了女单金牌,但陈幸同首轮爆冷输给印度怪球手巴特拉还是着实令人意外,但总体来说,女队东方不亮西方亮,即便有人状态不好,总有另外一位来弥补,这就是女乒强大的集团优势。

而这样的优势直接体现在了世界排名上。本周女单世界前二十的位次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孙颖莎、陈梦、王曼昱、王艺迪作为各级赛事经常包揽前四强的TOP级选手,也依旧位列女单世界前四位,在中国选手身上屡屡讨不到好处的伊藤美诚只能排在第五,早田希娜位列第六。

虽然在亚洲杯发挥欠佳,但陈幸同还是保住了第七的位置,她之后则是石川佳纯、杜凯琹、韩莹,世界前十国乒拥有五名好手,这样的优势是其他任何队伍和任何选手难以撼动的,所以世界女单之争,更多看得还是中国女乒的队内竞争。

但男队付出的代价就真的是惨痛了,出战亚洲杯的两名选手林高远和王楚钦,前者在全国锦标赛找回了手感,但面对伊朗老将阿拉米扬却无所适从,止步亚洲杯首轮,连续三站国际比赛均遭遇“一轮游”,后者是十月份国际赛场表现最出众的男子选手,却在四分之一决赛不敌韩国选手林钟勋,无缘四强,中国男乒也因此创下参赛以来历史最差战绩。

所以是谁笑到了最后呢?是在决赛战胜林钟勋的张本智和,而他的冠军和积分让他直接从世界第四晋级到世界第二,仅次于樊振东之后,虽然在积分上对樊振东形成不了威胁,但这样一来,中国最强的两名选手没法像此前一样在比赛抽签中自动位于上下两个半区,很可能提前遭遇。

随着张本智和的排名上升,马龙和王楚钦都是自动下降一位,退到第三和第四的位置,想要夺回第二名,马龙还是需要多参赛才行。在他们之后,瑞典选手莫雷加德位列第五,正在禁赛期的梁靖崑位列第六,第七至第十分别为卡尔德拉诺、林昀儒、奥恰洛夫和达科。

林高远虽然再次“一轮游”了,但世界排名还是维持在13,而击败王楚钦夺得亚洲杯亚军的林钟勋排名上升3位来到16。虽然整体来看,国乒的排名和人数优势都是其他队伍无法比拟的,但欧亚各支队伍年轻选手实力的整体提升和对国乒的冲击威胁却是真实存在的,如何夺回世界第二是排名上国乒要解决的问题,如何提升选手们的竞争力则是实战中更需要面对的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