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靠定位球!三镇完胜梅州 积分追平山东夺回榜首

风清扬11-21 2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上轮输球的三镇,对上过去4轮拿到3胜的梅州,当所有人都以为冷门可能再度出现的时候,三镇却依靠前场巴西三叉戟的进球,相对轻松地拿下老对手,这场完胜的首要因素是对定位球机会的良好把握。因为山东泰山的意外输球,三镇的积分追平卫冕冠军,并以净胜球优势再次登上榜首位置。

1619048794927529998.jpg

开场阶段,双方处于相对胶着的阶段,毕竟,本赛季首次交锋,三镇只以1球小胜梅州。但三镇在继续破冰的时刻,亮出了自己的定位球开瓶器。脚法独步中超的斯坦丘远距离任意球吊入禁区,马尔康力压杜加利奇抢到落点,甩头将球蹭进网窝。

三镇扩大比分的进球又是一次定位球配合,斯坦丘搓前点,张晓彬头球后蹭,远端埋伏的埃德米尔森近距离捅射破门,这应该是三镇在平时训练中演练过无数次的角球攻势。此球一进,比赛已经失去悬念,加之急躁的武卡诺维奇肘击被罚下,比赛的后一小时成为三镇的战术演练时间。

三镇本赛季打进73球,其中有26个进球来自于定位球,其中8个来自点球,9个来自角球,9个来自任意球,利用定位球取得进球数,占总进球数的36%,比重不可谓不大。

此役三镇收获完胜,控球过六成,射门23对7,射正7对1,打进3球之余,还有两次击中门楣,相对轻松地拿到3分。同时,因为山东泰山意外地1比2不敌成都蓉城,积分被三镇追平,而三镇凭借11个净胜球的优势,再次回到积分榜首位,两队的争冠拉锯战还将在接下来的8轮比赛持续下去,或许这也是中超在世界杯阴影下少有的值得关注的点吧。

(文/风清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