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无法出战 拉文已和多诺万把话说开

白亼11-21 21: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在和魔术队的比赛里,拉文的个人表现极其糟糕,全场14次出手仅有1次命中,三分球5投全铁。因为拉文低迷的状态,球队主教练多诺万决定在比赛的关键时刻里将拉文按在板凳席上。最后3分43秒的时间里,拉文只能坐在场边观看比赛。但是,这样的决定并没有能够挽救公牛的败局,赛后,拉文自然对这样的结果感到不满。

“这是多诺万教练的决定,我认同吗?肯定是不的,但是我必须要接受。当然了,我必须要在开局打出更好的表现,但是你得在关键时刻让我这样的球员出场打球,这就是我的工作。”拉文说道。在今年休赛期,拉文与公牛完成了5年价值2.15亿美元合同的顶薪续约。但是在本赛季,拉文的个人表现并不理想。在场均33分钟的时间里,拉文得到20.7分3.9个篮板4次助攻,但是命中率仅有41.5%。

虽然说拉文对于多诺万的决策感到十分不满,但是在今天的训练结束之后,他依然可以保持一个非常乐观的心态。在接受采访时拉文表示,他已经和多诺万对此事件展开了后续的沟通。“我和多诺万一直会保持密切的交流,让我在关键时刻休息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策。很显然,我是个非常有竞争欲望的人,我想要出场打球,我告诉他我为自己赢得了在比赛初期状态一般的情况下,继续出战关键时刻的资格。多诺万想要做出对于球队来说最好的决策,我尊重这一点。如果球队能够赢下比赛,那我一定很开心,但是球队输掉了比赛,我就是打出了一场很糟糕的比赛。”拉文说道。

“我在赛季第一场比赛里就告诉大家了,每位球员都会在赛季里遇到低谷,遇到打得很差的比赛,和魔术的比赛对于我来说就是这样的,我自己本可以在这场比赛里打得更好,我想要帮助球队获得胜利,即便我在比赛里20投1中,我也能够接受,我希望能够在关键时刻里获得出场的机会,命中几次投篮。”拉文继续说道。

拉文表示,这场和魔术队比赛的不愉快已经被他放在了脑后。

截屏2022-11-21 21.40.04.png

“这只不过就是一场比赛罢了,我们这个赛季遭遇到了很多次失利,未来也还有很多的比赛要打,我们不会有问题的,我理解他作为主教练必须要做出这样艰难的决定,都是为了球队能够打出更好的成绩,即便球员对此有不同的看法和观点。”拉文说道。

在关键时刻里,公牛队本有机会在读秒阶段拿下比赛,但是赛季罚球命中率超过90%的武切维奇在比赛还剩下12.2秒时,错失了两次关键的罚球,最终导致公牛以107比108憾负对手。输掉这场比赛之后,公牛的战绩暂时定格在了6胜10负,排名东部第12位。

“我觉得我们本有机会赢下这场比赛,我告诉多诺万,至少把我替换上场,让我上场执行罚球。我觉得我至少可以通过稳定的罚球来帮助球队锁定胜局,并且可以站在边线为队友发球,我是球场上最好的球员之一,我应该在关键时刻出场,这就是我对待比赛的心态。”拉文说道。

作为球队的主教练,多诺万也对这次的事件进行了表态。

“我完全理解拉文的心态,他想要去争夺胜利,他想要出场打球,”多诺万说道:“他本应该在球场上,我觉得所有伟大的球员都应该留在球场上。在比赛关键时刻,我做出了这样的决定,我要为这个决定负责,我觉得在那个时间段,这对于球队来说是一个最好的决定,我就是在为球队寻找争夺胜利的最好的方法。我最欣赏拉文的,就是他一直是一个非常好的人,他想要在球队内部建立起非常好的关系。”

在今年休赛期,拉文接受了膝盖手术,回归球场之后他还在努力寻找个人的进攻状态。“我想要完全找回自己的比赛节奏,能够突破到篮下但是无法取得得分是一件非常让人沮丧的事情。比赛的感觉和终结的手感正在慢慢回归,我在休赛期接受了手术,没有能够全面地投入训练。我正在重新找回自己的比赛感觉,找回更好的效率值。”

“这并不是一个对于我来说的糟糕瞬间,我就是打了一场非常糟糕的比赛,最关键的是我们作为一个整体,输掉了这场比赛。”拉文说道。接下来,公牛将会先后迎来凯尔特人和雄鹿队的挑战,拉文迎来了证明自己状态的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