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巴西三叉戟先后建功 三镇3比0梅州再度登顶

风清扬11-21 21: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1月21日19点30分,中超第26轮,武汉三镇3比0击败梅州客家,马尔康头球破僵局,埃德米尔森抢点破门,武卡诺维奇肘击何超被红牌罚下,廖均健下半场罚丢点球,戴维森扩大比分。在山东泰山输球的情况下,三镇的积分再次追平卫冕冠军,并以净胜球优势再次登顶。

1619065725686513671.jpg

两队历史交锋3次,武汉三镇全胜,包括上赛季中甲主客场双杀以及本赛季中超第14轮的2比1。前25轮,武汉三镇19胜2平4负,积59分暂列积分榜次席,落后领跑的山东泰山3分,上轮1比3不敌河南嵩山龙门;梅州则是11胜7平7负,积40分位居第9,过去4轮保持不败,过去两轮连胜河南及广州城。

第11分钟,戴维森右侧底线前沿低平球回敲,埃德米尔森45度斜传后点,马尔康飞身头球冲顶,皮球被对方门将封出底线。第12分钟,三镇打破僵局,斯坦丘左侧任意球吊入禁区,马尔康人丛中高高跃起甩头攻门顶进,1比0。这是马尔康本赛季中超的第21个进球,以3球优势领跑射手榜。

第22分钟,斯坦丘中场右脚脚内侧搓传对方身后,戴维森高速前插到禁区边缘,单刀球杀入禁区左脚低射打偏。第23分钟,梅州后场长传,梁学铭中线附近头球摆渡,杨意林左路杀出突入禁区,面对门将搓射打高。第25分钟,三镇再次利用定位球破门,斯坦丘右侧任意球发到近门柱,张晓彬头球摆渡,后点跟进的埃德米尔森轻松捅射破门,2比0。

第32分钟,何超中场紧逼盯防对方中锋武卡诺维奇,焦躁的武卡诺维奇抬肘击打对方面部,主裁判先是出示黄牌,经过VAR提醒,改用红牌将武卡诺维奇罚下。第37分钟,三镇后防线出现失误,梁学铭跟杨意林形成前场2打0局面,梁学铭低平球横传中路,杨意林跟进稍慢一步,竟然在直接面对对方门将的情况下没能踢到皮球,错过良机。

第42分钟,徐皓阳左侧底线前沿向回一扣,小角度劲射,皮球被对方防守球员一挡,落到后点,马尔康补射被门柱挡出。1分钟后,斯坦丘弧顶前沿极具威胁的右脚远射,皮球擦着左侧立柱飞出底线。上半场战罢,武汉三镇两球领先且多一人。

易边再战,第51分钟,梅州左侧角球发到近门柱,埋伏在前点的杨意林头球摆渡,皮球击中马尔康张开的手臂,三镇随即打出快速反击,斯坦丘中场斜传找到右路跟进的谢鹏飞,后者突破横敲,马尔康跟进低射打偏。主裁判到场边观看回放,判给梅州点球,廖均健右脚脚弓搓射打高。

第68分钟,三镇扩大比分,何超中场送出精准斜传,戴维森高速奔跑过程中轻巧卸球,禁区边缘右脚重炮轰门得手,3比0。双方均进行了大幅度调整,尤其是三镇换上多名替补球员。第89分钟,三镇打出精妙配合,斯坦丘左路精准搓传,后点跟进的陶强龙小角度凌空抽射,皮球被对方门将挡出底线。全场比赛战罢,三镇完胜。

武汉三镇(433):22-刘殿座;30-谢鹏飞(73分钟 32-吕海东)、18-刘奕鸣、20-高准翼、37-徐皓阳(U23 73分钟 29-陶强龙 U23);12-张晓彬、21-何超、43-斯坦丘;7-埃德米尔森(75分钟 8-邓卓翔)、11-戴维森、13-马尔康(81分钟 17-渠成)

梅州客家(4231):22-侯宇;21-王伟、2-文俊杰(46分钟 6-廖均健)、20-杜加利奇、17-杨一虎;23-崔巍、32-徐磊(71分钟 13-史亮);37-陈国抗(U23 71分钟 10-尹鸿博)、8-梁学铭(38分钟 16-杨超声)、19-杨意林(U23);9-武卡诺维奇

(文/风清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