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队首战首发只剩4席未定,哈弗茨力压穆勒?

秦游夏11-21 20: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派记者秦游夏发自多哈

目前德国队首发基本定下来了7人,分别是诺伊尔、吕迪格、聚勒、基米希、萨内、穆西亚拉和格纳布里,另外4个位置还存在变数。

左后卫是京特尔和劳姆的竞争,弗赖堡队长球风扎实,尤其是在防守端比劳姆更值得信赖,但这位天赋一般的球员(自认为只能成为一名德乙球员),并不受到弗利克重用(弗帅也没有勒夫那样的弗赖堡情结),9月的德国队名单也没有入选。面对日本,还是继续信任劳姆的可能性更大一些,保持主力的延续性,并利用莱比锡球员在边路的活力。就我个人而言,如果是打4后卫,可能是京特尔更合适,劳姆(下图)的传中应当是菲尔克鲁格登场的情况下更有用一些。

微信图片_20221121205325.jpg

其次是右后卫,克雷尔(下图)明显占先,但他新赛季在西汉姆联主要是打中卫,约纳斯·霍夫曼打右后卫并不是一个常规选择,而是特定需要,久伤初愈的克洛斯特曼还不是首发人选。

微信图片_20221121205329.jpg

后腰位置上,京多安和戈雷茨卡去争夺一个位置,目前来看更有可能的是曼城队长首发踢日本。因为德国队认为日本会踢得比较保守,如此一来中场需要更多创造力。

锋线上,则是讨论最热烈的地方,目前看起来哈弗茨(下图)要稍微领先于穆勒。二娃是弗利克难以割舍的球员,但他此前较长时间没有打正式比赛。哈弗茨在欧国联收官战梅开二度,给自己积累了一些印象分,尽管他的进球其实并非在中锋位置上斩获,而是埋在维尔纳替补登场后埋在他身后取得的。

微信截图_20221121205729.png

队长诺伊尔表示德国队要把更多专注力放到防守上,这在大赛中尤其重要。小新认为德国队后场存在问题,尤其是防守对手的反击,本方协防做得不好。就像4年前的俄罗斯首战对墨西哥,洛萨诺的进球就是这个问题的缩影,如今依然存在。诺伊尔也深知一个好的大赛开局是多么重要。日本前场不乏镰田大地、伊东纯也、久保建英、堂安律这样打攻守转换的好手,需要小心。

国际足联今天宣布,会严惩佩戴ONE LOVE袖标的球队,今天英格兰出战,凯恩已经不准备佩戴特殊袖标,避免上来就是一张黄牌。德国、英格兰为首的8支欧洲球队,对于FIFA这个决定深表谴责,但也只能作罢。在德国甚至有政客说,德国队应当退出世界杯。

目前德国队26人全员健康,今天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是聚勒和穆西亚拉,还有两天打日本,备战进入冲刺阶段。日本队方面,主力后腰守田英正因为小腿肌肉伤病,此前连续2天无法参加训练,能否赶上首战德国未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