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尚:团宠吉鲁不进球也有用,谁罚点球明天自己看

霍尔顿11-21 20: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卡塔尔世界杯D组第1轮,卫冕冠军法国将对阵澳大利亚。赛前发布会,法国主帅德尚围绕众多焦点话题进行回应,诸如本泽马伤退、25人名单和卡马温加的疑似受伤等等,唯独避谈谁是球队点球手,姆巴佩,或者其他人?

1669035309.jpg

卫冕冠军小组赛出局的魔咒是否令德尚感到压力?“我们了解这个小组,这里有比其他组更多的经验球员。我们没有顾虑,会尽一切努力保证球队在首战处于最佳状态,这很重要,但不是决定性因素,(D组)是高水平较量。”

“每支球队都有自己的路线,最重要的是要有坚定的目标。事实就是明天要面对澳大利亚,我们会在那里。”

谁是法国队的第一点球手?德尚含糊其辞:“明天你就看到了,有几种可能。”

法国队现在缺乏领袖球员,“你觉得是?这会随着时间推移而变化,队里总有年长的球员。领袖不只停留在口头,我们仍然有足够多的球员在更衣室内部鼓劲,他们正在经历一个过程。”

对姆巴佩的评价,“他很年轻,4年间有了一些进步,在队内承担更多责任,他是集体的一部分,也需要集体的助力。”

瓦拉内和卡马温加的身体状态,“卡马温加可能缺席了一两次训练,但不用担心,他明天可以出场。瓦拉内很健康,也能够出战。”

如何使用队内4大前锋?“这完全取决于我们的技战术,在保持阵容均衡的前提下,如果我们能掌握球权就没事,要看如何组织和保持活力。”

有记者询问吉鲁是否在更衣室遭到孤立,德尚表示,吉鲁是队中最惹人喜爱的球员,而且不进球的中锋能够帮助法国加冕大赛,“最近他是被崇拜的对象,吉鲁是球队的一员,只要他在,即便不进球也能成为一名非常有用的前锋。”

本泽马的缺阵意味着什么?“我们还有其他阵容选择,本泽马的缺席不会改变任何事情。”

为何没有征召本泽马的替代者?“这是我的决定,我相信这25人已经足够强大。有这些球员,我们就有足够的能力。”

法国足协从世界杯开始前,便宣布不会让队长洛里斯佩戴彩虹袖标的立场。而近期欲以袖标声援性少数社群的英格兰、德国等欧洲豪强,由于国际足联的黄牌警告,而于义愤中收回决定。而根据《FIFA装备条例》第13.8.1条:“国际足联决赛圈比赛,球队队长必须佩戴国际足联提供的队长袖标。”国际足联的行动有条例依据。

洛里斯也并未展现出像凯恩、诺伊尔一般的激进,只说遵守规定:“国际足联是赛事组织方,我们球员的职责是踢球,我更愿意待在我的职责框架里。一些不太一样的行为是值得称赞的,应该得到支持,但国际足联才是做出决定的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