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普森41分射穿航天城 休斯敦的夜空佛光普照

董倡硕11-21 18: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本赛季,如何在投射状态不好的情况下寻找帮助球队的方式,一直是汤普森本人包括其队友想要帮助他克服的难关。在和尼克斯的比赛里,汤普森给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个人效率有所回暖,和卢尼的配合打得风声水起,帮助勇士队在主场顺利地收下了赛季第七场胜利。

通过科尔的鼓励,格林在场下与汤普森一同进行的比赛分析与研究,再加上库里在比赛里坚决地喂球,汤普森在尼克斯的比赛里收敛了自己的侵略性,展现出了成熟的一面。而在状态极佳的情况之下如何延续侵略性,汤普森则完全不需要任何担心。

在和火箭比赛的第一分钟,汤普森通过快速反击和送给维金斯的妙传很快找到了比赛的感觉。随后在库里和卢尼的连续投喂之下,开始摧毁休斯敦的防线,当汤普森找到进攻感觉的时候,他的得分真的来得太快太猛。首节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汤普森外线5投4中,总计9投7中拿到20分,虽然距离个人单节37分的纪录还有距离,但是汤普森可以说完全重现了巅峰时期恐怖的得分爆发力。

第二节前半段,勇士攻防断电,让火箭的年轻球员们把握住了机会,将分差缩小并且反超。虽然说勇士在第一节一度领先达到18分之多,但是到半场结束之际,勇士已经把优势完全送了个干净。以至于到末节,汤普森再次站出来决定比赛,在右侧45度命中三记三分,这才帮助勇士从丰田中心成功脱身,拿到本赛季第一场客场胜利。在赢下本场比赛之前,全联盟共有三支球队至今在客场一胜未取,分别是勇士、活塞和湖人,现在勇士终于离开了这个泥潭。

截屏2022-11-21 18.50.28.png

还记得在一周之前输给国王队的比赛结束之后,汤普森曾经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向球迷们写下保证书:“我的信念要远大于小黑子的质疑,我向球迷们保证,我的状态会来的,当手感来的时候,就如同打开泄洪的闸门。”

与今天和火箭一战,汤普森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全场比赛汤普森出战36分钟,23投14中,三分线外13投10中,得到41分4板3助攻2抢断。至今,在汤普森单场轰下40分的比赛里,勇士15战全部获得胜利。众所周知,汤普森在逆境之中向来是最值得依仗的球员之一,不论是关键战还是关键球从不手软,心如止水的心态是其中最重要的因素之一。算上季后赛,汤普森职业生涯一共在7场比赛里上演过单场10记三分的表演,而最近六次,全部都是在客场的比赛之中。今天,汤普森又让丰田中心变成了休斯敦图书馆,堪称客场球迷消声器。

“汤普森并不担心自己的情况,他担心的是这支球队会怎样。当汤普森担心我们球队会发生什么时,他会打得非常好,然后我们就赢球了。”追梦说道:“我毫不怀疑,如果我俩的角色交换,他也会那样对我的。”追梦说道,“我一直都说,他是我共事过的最有竞争力的球员。对他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赢得比赛。有时,我们都会失去状态。但在兄弟情谊中,你需要有人帮你找回自己。”

“库里这赛季一直表现很出色,所以能够稍微帮助到他感觉很棒。赛季前10场比赛对我来说很不容易,能够在场上做回我自己,这感觉很不可思议。我会继续维持这个势头、保持这个表现。”汤普森在赛后说道:“我真的很想要一场这样的比赛,让球飞起来的感觉很棒。此前我确实受到了负面言论的影响,但我必须坚持做自己,真正的勇士球迷将会继续支持我!随便你们怎么批评我,我仍然知道我有多优秀,我能做到什么,我想真正的勇士球迷也知道这一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