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全民皆兵 篮网七人得分上双大胜灰熊

吴鼎闻11-21 12: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吴鼎闻布鲁克林报道

十一月下旬连续寒潮后纽约的气温已经降至冰点,街上刮起的大风随时都在带走路人的体温。布鲁克林篮网带着两胜两负的战绩结束了西部之旅的四连客。在新帅上任后的篮网依旧动荡,既有过连续六场限制对方得分不过百的精彩防守,却也在最近几场和国王们的对阵中被生吞活剥,完全放弃了抵抗,起伏不定的表现让今天的比赛多了些悬念。

巴克莱中心在不到20小时前刚作为五月天纽约演唱会的现场化身荧光棒的海洋,场中LED灯箱和一侧的座位均被拆下,今天却迅速恢复了主场的原样。或许是这支球队球员的个性总让球迷们一厢情愿地认为篮网管理层动荡混乱,但在三十支球队中篮网绝对有着NBA最一线的运营和调度。今天沃恩教练带来变阵,过去五场替补的西蒙斯在状态回暖后回归首发,但失去了克拉克斯顿的篮网内线更显孱弱。而在经历了禁赛风波后,终于欧文也将在主场迎来复出。

这或许是一场蓄谋已久的安排。赛前场边记者电台就一轮轮地带领着观众造势,欧文出场时更是得到了全场山呼海啸的欢呼声。脚踏一双亮眼的红色球鞋的欧文格外醒目,但是开局还显得有些许生疏,在第一颗三分入账后连续的几次尝试都偏出篮筐。灰熊第一节打的充满了肢体接触,对篮网球员多次进行凶狠地绕前和飞扑。杜兰特更是受到了重点照顾,每每拿球就有至少两名灰熊球员包夹。双方火药味十足,这边杜兰特刚爬起,塞斯库里又被撞倒在地,场内充满了不满的嘘声。

截屏2022-11-21 12.24.47.png

你能很直接地从场面上感受到两队风格的差异。篮网的篮球灵动,充满想象力,总有灵光乍现但有些缺乏章法。灰熊的进攻精准,凶狠,看得出明显的拼劲和战术执行,每个人一拿到球不是快速转移就是不顾一切地向禁区内俯冲。篮球世界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存方式。两只风格迥异的球队短兵相接,像是一场有趣的对照实验。

欧文今天的手感并不好,投篮屡屡砸中篮筐前沿短了那么一点,上场时间也被严格控制。但是每一个在现场看过欧文的比赛的人,都不得不赞叹他是篮球场上的杰作。多数球员在进球时可以获得欢呼,欧文却可以用每一个变速,摆脱,突破和投篮让现场观众屏气凝神,发出阵阵不可思议的呼声。第三节中欧文冲刺在空中接球扭转身体把球放入篮筐,一切在电光火石间完成,让人不得不惊叹他的想象力。他知道怎么运用自己动作的每一个分毫,恰到好处地停顿,呼吸,投出,赢得掌声。即便在进不了球的时候,他也懂得怎么控制现场节奏,甚至影响观众。在投篮屡屡偏出后,末节欧文甚至想上演一个隔扣,这个失败的隔扣却让有些昏沉的场内瞬间清醒。你或许可以从他嘴角诡黠的笑容中发现他真正的醉翁之意,可以说欧文的篮球已经进入了另一个纬度。

神奇的渡边雄太延续了火热的手感,把励志故事又续写了一个篇章。今天最大的惊喜来自西蒙斯。这个中锋身材控卫技术的明星一度让人认为把灵魂丢失在了600天前的费城,终于在这场比赛中找到了自己打球的方式,他意识到自己是个巨人,可以在后卫们头上出手,也想起了那些丢失了篮球技术。第三节过半被换下场时,全场响起了欢呼。第四节比赛未过半比赛就失去了悬念,观众们熟悉地开始提前离场,但今天胜利的是布鲁克林篮网。

截屏2022-11-21 12.26.26.png

赛后的采访间格外热闹,不仅座无虚席,记者们甚至里里外外站了两层乌泱泱让原本宽敞的房间显得有些拥挤。西蒙斯脱下球衣穿着训练背心就直接坐下了:“我就是一天一天来,不太关心我不能控制的事情,每天进步一点点。如果我每天去读新闻,想焦虑的事情,那显然对我不好。所以我今天反复说重在日常,专注于每一天。”

对于自己的回归,欧文说:“我感觉很好,上场享受乐趣,不给自己太多压力。”接受了禁赛和公关教育的欧文在应对记者方面显然成熟了不少,许多记者特意问起了今天巴克莱中心外的示威和欧文对言论自由的看法。看得出听到问题后篮网工作人员神态的紧张,但在听到欧文“我只关注于比赛。”的回答后显然舒了一口气。

首节的罗伊斯奥尼尔,二三节的西蒙斯,末节的渡边雄太和永远稳定的杜兰特。今天的篮网显示出了一种轻松感。欧文还有些生锈,但球员轮流发力,给主将足够的时间和弹性缓冲,而这种状态之间又可以互相带动。今天的篮网更像是回归了纯粹的篮球,比赛中展现的可能性给人无限想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