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投11中攻破心魔!西蒙斯时隔544天再砍单场20+

董倡硕11-21 12: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主场对阵孟菲斯灰熊对于篮网来说是一场具有重要意义的比赛,欧文的解禁归来,让球队看到了重回正轨的可能与希望。最终,篮网在巴克莱中心以127比115击败了来访的灰熊,欧文12投5中得到了14分5个篮板,不过在这场胜利中,欧文并不是绝对的主角,而是终于迎来反弹的本·西蒙斯。

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篮网的首发内线克拉克斯顿因为需要处理家庭事务,确定将会缺席和灰熊的比赛。于是,过去一段时间退居替补席的西蒙斯便时隔10场比赛,再度获得了出场的机会。与以往不同,好像终于攻克心魔的西蒙斯在本场比赛开始阶段便展现出了极强的侵略性。连续利用挡拆后顺下的机会,持球冲击灰熊的篮筐,不论是面对身体强壮的亚当斯还是身体能力更加出色的克拉克,西蒙斯都能够利用自己柔和的勾手和身体控制能力拉杆,在篮下为篮网得分。

第一节比赛略展身手之后,西蒙斯在随后的两节比赛里几乎统治了灰熊队的油漆区。在对位上,西蒙斯也体现出了身材与技术能力的优势。面对阿尔达马,西蒙斯的爆发力和冲击力完全碾压;而在对位亚当斯的时候,西蒙斯的灵巧终结更是让对手毫无办法。

还记得在赛季开始之前,西蒙斯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表示,拥有欧文、杜兰特和自己的篮网,在球场上将会变得非常恐怖。可是在赛季之初,因为西蒙斯状态的低迷再加上欧文场外闹剧的波折,西蒙斯的言论被当做了一个笑话。可是在本场比赛里,我们真正见识到了篮网三巨头联手的能力。在杜兰特和欧文突破杀入禁区吸引对手的包夹之后,西蒙斯则能够把握住队友创造的机会,在篮下寻觅到终结的窗口,而不是像以往那样眼里没有篮筐,过于无私地处理球权。

截屏2022-11-21 12.17.19.png

到了第四节比赛后期,西蒙斯则继续展现自己在进攻串联上的造诣。作为球场上的五号位球员,西蒙斯可以在卡下后场篮板后火速持球推进,这显然是普通的大个中锋不具备的能力。西蒙斯的存在推快了篮网的转换进攻节奏,他多次在防守反击中找到埋伏在侧翼的渡边雄太与米尔斯,连续的三分之下,灰熊便失去了招架之力,篮网最终在主场拿下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本场比赛,西蒙斯让我们看到了他充满侵略性的巅峰状态。全场比赛他出战34分42秒,13投11中砍下22分8篮板5助攻,连续三场刷新得分新高,篮网生涯首次得分20+,正负值+19全场最高。前三节西蒙斯就12投10中砍下20分,末节正是由他带领的一星四射阵容打出了一波13比5的攻击波奠定了胜局。

“最突出的一点是他今日打出的那种力量和气势,他就是不断冲击篮筐。” 篮网主教练沃恩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对他来说,这很棒,就像是与开拓者的比赛,当对手犯规的时候,他必须站出来命中罚球,他4罚3中,这是他必须要克服的身心上的困难,这很好。” 

本场比赛是本·西蒙斯自2021年5月27日季后赛首轮76人和奇才的系列赛第二场比赛之后,首次得分上20。距今已有544天。实际上,西蒙斯侵略性的提升已经不是这一场比赛的事情了。据统计,本赛季西蒙斯出战的前9场比赛中一共只得到47分,而在最近的3场比赛中共得到48分,场均可以拿到16分8.7篮板5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85.3%。“我对他就有这样的期待。所以当他打得好时,我不会为此感到太兴奋。”杜兰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

击败灰熊之后,篮网获得了来之不易的一波两连胜。不过对于这支球队来说,现在还远没有到开心的时候。在11月23日本周三,篮网就将会前往客场挑战费城76人,重回故地,对于西蒙斯必然有着非凡的意义。“就是准备好打球,去到费城有事情发生吗?能打球让我兴奋。” 西蒙斯露出了颇有深意的微笑。“我期待着去那里拿到一场胜利。在费城?我知道会发生什么,那里的球迷很棒,他们都是死忠费城球迷。就是一天一天来,真的,就是这样,必须一天一天来,我个人来说,我感觉如果我开始阅读这一切然后被吓倒,这不好,所以我想保持专注。恩比德是一头野兽,每个人都知道这一点,他是可是恩比德,这将是一次有趣的经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