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三镇VS梅州不容有失 泰山PK成都保榜首

高雯11-21 09: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1月21日-22日,中超联赛第26轮将展开争夺。上轮丢失榜首的武汉三镇对阵梅州客家不容再有失,山东泰山交锋成都蓉城也希望继续全取三分保住领头羊位置,浙江队VS上海海港的长三角德比战上演强强对话。

2022zctk02.jpg

11月21日19:00天津津门虎VS上海申花 海南海口观澜湖足球基地体育场

津门虎10胜5平10负,积35分排名第10。申花11胜9平5负,积42分排名第8。双方近10次交锋,津门虎3胜2平5负处于下风,本赛季首回合以1比1握手言和。上轮比赛,津门虎连扳3球逆转绝杀亚泰,体现了球队的顽强斗志和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而申花则是两度领先的情况下2比3被成都蓉城逆转,已经连续6轮不胜(3平3负),近期低迷的状态也导致球队在积分榜上的排名不断下滑。对申花不利的是,在曹赟定伤停,巴索戈去参加世界杯之后,球队的进攻犀利程度将进一步下降。

11月21日19:00长春亚泰VS河北队 海南海口五源河体育场

亚泰7胜10平8负,积31分排名第11,上轮2比3被津门虎逆转,遭到3轮不胜,足协杯第二轮比赛全华班输给中乙冠军济南兴州。联赛和足协杯双线告负,让亚泰上下再次遭遇巨大压力,不过面对副班长河北队,他们极有可能以一场胜利走出阴霾,球队五大外援奥克雷、塞尔吉尼奥、儒尼奥尔、埃里克、祖伊都能出战。河北队前25轮比赛只取得1胜24负,但在因为欠薪被中国足协罚扣3分后,目前积0分排名垫底,上轮0比4不敌泰山队,足协杯第二轮又0比3输给了成都蓉城。双方近9次交手,亚泰2胜2平5负处于下风,本赛季第一次交手7比1狂胜河北队。

11月21日19:30广州城VS北京国安 福建晋江足球训练中心体育场

广州城4胜3平18负,积15分排名第16。上轮广州城被梅州客家绝杀,三连败后保级形势堪忧,落后身前的武汉长江3分。国安12胜7平6负,积43分排名第6,上轮逆转击败武汉长江,不过在足协杯中爆冷输给了中冠球队泾川文汇。国安和排名第4的浙江队积分相同,只因为净胜球少,对于近期状态正佳,最近10轮只输了1场的御林军来说,完全有希望冲击积分榜前四。本场比赛,虽然池忠国累积黄牌停赛,但对国安来说,面对保级区的广州城是极佳抢分机会。双方最近10场交锋,广州城2胜2平6负处于劣势。本赛季首次交手,国安1比0获胜。

11月21日19:30武汉三镇VS梅州客家 湖北武汉体育中心

三镇19胜2平4负,积59分排名第2,落后榜首的山东泰山3分。上轮三镇不敌河南嵩山龙门,丢掉了长期领跑的领头羊位置。对三镇不利的是任航被诊断为右腿后群腘绳肌撕裂,赛季基本报销,对球队防线的稳固程度是一大打击。梅州11胜7平7负,积40分排第9,上轮绝杀广州城获得两连胜。不过梅州中场核心科索维奇因为右膝关节韧带受伤赛季报销,导致球队进攻力减弱,三镇则是斯坦丘、马尔康和戴维森进攻体系完整。双方本赛季首次交锋,三镇2比1击败对手。

11月21日19:30成都蓉城VS山东泰山 四川成都双流体育中心

成都11胜9平5负,积42分排名第7,上轮逆转击败申花,已经5轮不败,足协杯又轻松淘汰河北队晋级。成都近期先后力挫武汉三镇和上海申花,战斗力令人刮目相看。蓉城外援费利佩回归,他将会对泰山队后防线造成压力,两队本赛季首次交锋,这名高中锋就攻破过泰山球门。山东20胜2平3负,积62分排名榜首。上轮山东队4比0轻取河北队,获得5连胜,足协杯也轻松击败中甲球队青岛海牛晋级。本场比赛,山东队门将王大雷继续停赛,宋龙和莫伊塞斯将重回首发,球队必将全力争胜保住领头羊位置。两队本赛季首次交锋中,山东2比1获胜。

11月22日19:00沧州雄狮VS大连人 海南海口观澜湖足球基地体育场

沧州6胜9平10负,积27分排名第13,上轮3比3战平浙江队,连续3轮不胜。沧州队失去了夏季引援后的强势状态,后防线核心苏祖的伤病对球队防守能力影响巨大,不过核心外援何塞坎特依然锋芒毕露,他领衔的进攻三叉戟将是破解大连人高压逼抢的关键。大连人7胜8平10负,积29分排在第12位,上轮1比1战平广州队。本赛季两队首次交手,全华班的大连人2比0战胜单外援的沧州,而如今两队外援都有补强,尤其是沧州的外援整体实力强劲,他们有希望完成复仇。双方近7次交锋,沧州3胜2平2负。

11月22日19:30河南嵩山龙门VS武汉长江 福建晋江体育中心体育场

河南13胜4平8负,积43分排名第5,距离第3位的海港有6分差距。上轮比赛,河南队3比1掀翻领头羊三镇,气势大振的球队面对来自武汉的另一支球队,相比会乘胜追击。长江队6胜3平16负,因欠薪被中国足协扣掉3分后,积18分排在积分榜第15,仅比降级区高出3分,面临巨大保级压力的他们每一场比赛都将全力以赴。上轮比赛,长江队1比3不敌国安。本赛季两队首次交锋中,河南2比2战平长江。

11月22日19:30浙江队VS上海海港 浙江湖州奥体中心

浙江队11胜10平4负,积43分排名第4,上轮3比3战平沧州队,足协杯1比0淘汰大连人。海港15胜4平6负,积49分排名第3,上轮3比0轻取深圳队,球队最近5轮4胜1负,仅输给了卫冕冠军山东队。浙江队外援穆谢奎状态炙手可热,上轮比赛上演梅开二度。而武磊回归海港后进球不断,他和巴尔加斯、保利尼奥将对抗浙江队外援攻击组。

11月22日19:30深圳队VS广州队 福建晋江足球训练中心体育场

深圳队8胜3平14负,积27分排名第14,上轮0比3完败海港,足协杯遭到中甲球队淄博蹴鞠淘汰。广州队3胜5平17负,积14分排名倒数第二,保级形势严峻。上轮比赛,广州队1比1战平大连人,连续12轮不胜。广州队急需拿分,但老将蒿俊闵、张成林、黄博文等人连遭伤病侵袭。值得一提的是,郑智上任至今取得的唯一一场胜利就是击败深圳队。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