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世界杯上的中国足球独苗 卡牌大师执法果断

黄何11-21 04: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国际足联11月19日宣布,中国裁判员马宁将担任卡塔尔世界杯B组首轮美国队与威尔士队比赛的第四官员。美国队与威尔士队的小组赛将在21日进行,这将是时隔二十年后,世界杯赛场再次出现中国裁判员参与执法工作。当地时间19日,英媒《太阳报》专门刊文介绍了来自中国的马宁。

mn.png

《太阳报》写道:“马宁是本届世界杯中唯一一名来自中国的主裁判。1979年出生的他2011年成为国际级裁判,在担任裁判之余,他还在高校担任体育老师。”

“2015年,马宁在一场上海申花和上海上港的比赛中单场出示3次红牌,成为舆论焦点。4年后,他成为中国职业裁判队伍中的一员,并获得了执法卡塔尔世界杯的资格。这使他成为继2002年的陆俊后,第二位能够主哨世界杯的中国籍裁判。但2012年陆俊牵涉到了足坛扫黑风暴被判入狱,马宁肯定不希望重蹈他的覆辙。”

“今年夏天,马宁在执法中超比赛中被河南外援多拉多故意撞翻并受到轻伤,再度成为舆论焦点。之后,多拉多被禁赛12个月,这是中超联赛历史上最严厉的处罚。”

“马宁希望自己的这次世界杯之旅能一帆风顺,尽管从他的教师工作中他也能清楚,足球很容易能勾起每个人心底那股‘学生气’。”

作为中国顶级裁判,国际级裁判马宁一向以控场能力强、出牌果断著名,为此得到“卡牌大师”的外号。作为中国足协的重点培养对象,马宁这两年接连执法亚冠、世预赛等国际重大赛事,都有着出色表现。马宁的果断执法,也征服了亚足联、国际足联,最终他能前往卡塔尔世界杯执法,靠的是硬实力。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