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体快艇渐入佳境!12人轮换 小卡不着急发力

李喜林11-20 21: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莱昂纳德走到了昔日恩师波波维奇面前,两人拥抱在一起。北京时间11月20日,快艇主场119比97击败马刺。莱昂纳德在自己复出的第二战得到11分4助攻。他没有在这场比赛发狠,因为根本不需要他太过卖力,快艇就大胜马刺。这一战快艇三分球凶猛如暴雨,全队投进了21记三分球。这一战,快艇使用了12名球员作战。完全体快艇确实太强大了,替补控卫沃尔赛后表示,这可能是快艇所有人效力过阵容深度最好的球队。

小卡归来并不着急发力

20.jpg

小卡和波波维奇相谈甚欢。曾经的他因为对马刺一再催促还在养伤的他他出战不满,并且觉得没有受到一些老队员的尊重,从而逼宫离队。小卡和马刺撕破脸,但事情已经过去几年了,小卡在猛龙夺冠后,又效力快艇了。至于马刺队,曾经的那些老队员都已经离开了。时间会冲淡那些不好的事情,留下美好的回忆。

对于波波维奇,莱昂纳德赛后表示:“是他让我成为如今这样的球员,他为我建立了赢球的基础。他是一个伟大的教练,仍然是我遇过最好的教练之一。我们一起经历了太多的战斗,我们的关系没有伤疤。”换句话说,他和波波维奇已经和好了。

这是小卡复出的第二场比赛,他在本赛季一共打了4场比赛。揭幕战对战湖人他得到14分7篮板,帮助快艇103比97获胜。10月24日,小卡在快艇95比112输给太阳的比赛出战21分钟,得到11分6篮板。随后小卡休养了超过3周时间,到了11月18日才迎来复出。面对活塞的比赛,小卡出战25分钟,得到6分5篮板4助攻。

小卡的数据很一般,但是他并不担心,也觉得没有必要在常规赛初期就这样发力。“我出场20分钟,没必要为了赢球给自己增加负担一整个赛季都会是这样,我们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得努力打球,试图去获得空位机会。”小卡这样表示。

正如小卡所言,这场比赛快艇有6名球员得分上双。乔治只打了15分钟,因伤退场,但仍然得到21分。雷吉·杰克逊得到20分3篮板。小卡打了22分钟,得到11分4助攻。马库斯·莫里斯得到11分2篮板3助攻。替补球员鲍威尔得到全队最高的26分,三分球8投5中。沃尔打了24分钟,送出了15次助攻,还有4次抢断。

马刺的黑马成色已经褪去。马刺赛季初打出5胜2负的开局,俨然是西部黑马,看起来让人怀疑马刺难道不想摆烂了。随着赛程进行,真正的黑马爵士依然坚挺,目前仍然位居西部第一,明显是拒绝摆烂。但马刺是虚晃一枪,然后开始摆烂了,如今马刺战绩6胜11负位居西部倒数第三了。

对于自己的身体情况,小卡表示:“当我的名字被叫到时,这就是我为球队上场打球的时候了。”快艇显然吸取了马刺当年的教训,不会催促小卡出战比赛。如果小卡觉得可以打球了,才会让他出战,所以才有了他打了赛季初2场比赛之后休战3周以上。况且,快艇兵强马壮,也根本不需要莱昂纳德带伤作战。

这场比赛,快艇使用了12名球员,而3D锋线悍将科温顿在快艇竟然只替补打了7分钟。要知道,科温顿在联盟许多季后赛级别的球队都能打首发,而且有望出战30分钟以上。但是在快艇,卢指导此战只为他安排了7分钟的上场时间。快艇的阵容深度太恐怖了,这要让联盟其他劲旅多羡慕嫉妒?如果同城的湖人拥有科温顿,或许做梦都会笑醒。

阵容深度超强集体发威火力猛

3000.jpeg

对于科温顿上场时间太少,卢指导表示:“我已经和他说过‘感谢你的牺牲’,他未来会有机会的,但现在我们正努力找到轮换的节奏。”这意味着科温顿未来一段时间的上场时间都可能很少,或许对于联盟其他球队来说,快艇的做法有点暴殄天物。但是没办法,卢指导手头的筹码太多了,完全体快艇让卢指导面临着幸福的烦恼。

“这支球队可能是我们所有人生涯至今效力过的深度最好的球队,我们不应该担心担心谁是头号得分手,只管以正确的方式打球就可以了。”替补控卫沃尔这样表示。

这场比赛,快艇集体发威,全队三分球40投21中。乔治8投5中,鲍威尔8投5中,雷吉·杰克逊4投全中,马库斯·莫里斯7投3中,特伦斯·曼三分球两投全中,而巴图姆和小卡也都投进一记三分球。快艇队史上一共有13次常规赛单场投进20记三分球以上,快艇全部获得胜利。

小卡并不在最佳状态,乔治只打了15分钟就因为右膝酸痛而提前下场。但是快艇有足够多的火力点。雷吉·杰克逊、鲍威尔、马库斯·莫里斯等人也能砍分。乔治的伤势并不严重。赛后他在球馆和快艇老板博鲍尔默聊天了。乔治告诉老板:“我没事的,问题不大。只是有点酸痛,但是OK的。”

乔治仍然有望出战快艇下一场对阵爵士的比赛。爵士是目前西部第一的球队,也是本赛季的头号黑马,阵容深度也非常出色,对于快艇来说是一场硬仗。

快艇目前战绩排名西部第七,球队本赛季的目标可是冲击冠军的,卢指导正在努力挖掘阵容深度。到现在,快艇还没有激发一些球员最大的能量。

鲍威尔才场均得到11.9分2.6篮板。要知道他上赛季在快艇出战5场比赛,场均得到21.4分。上赛季他效力开拓者期间,场均得到18.7分。鲍威尔如今在快艇打替补,他有能力成为超级第六人。所幸近期鲍威尔的状态回升了。这场击败马刺的比赛,鲍威尔得到26分,三分球8投5中。

完全体快艇很强大,他们还没有恢复到最强状态,但阵容深度确实让联盟任何一支球队都羡慕嫉妒。

单场15助攻沃尔大秀传球

645c126403af4cce8a59a8fa17bbeed0_noop.jpg

第一节只打6分钟送出9次助攻,全场24分钟送出15次助攻,约翰·沃尔用一次次妙传引领了快艇的进攻。赛后快艇主帅泰伦·卢直言不讳,如果沃尔这么大,快艇很难被击败。快艇用2年1320万美元签下沃尔真是赚大了。当沃尔愿意接受替补角色,当沃尔不在乎自己得分,甘愿为队友助攻,快艇的进攻会变得非常可怕。

11月20日快艇击败马刺的比赛,快艇主要是赢在了第一节。快艇打出了40比22的进攻浪潮,而这波进攻浪潮是沃尔打出来的。

沃尔在首节还剩5分58秒出战,当时快艇14比12仅仅领先2分。他一上来就助攻马库斯·莫里斯上篮得分,接着助攻巴图姆投进三分球。然后他和雷吉·杰克逊配合,送出三分球助攻,再送出空接上篮得分。两分钟的时间里,沃尔送出4次助攻了,快艇打出10比3的进攻浪潮,球队领先了9分。

首节比赛还剩2分13秒,沃尔助攻乔治空接扣篮得分,接着助攻鲍威尔投进三分球。沃尔和乔治配合越发默契,他助攻乔治中投得分,再助攻乔治投进三分球。首节还剩9.3秒,沃尔又给乔治喂了一记三分球助攻。沃尔首节打了6分钟,送出9次助攻,其中4次助攻献给了乔治。快艇在首节后半段打出凶猛的进攻浪潮,从14比12变成了40比22,领先优势来到了18分。

沃尔在随后的比赛稳扎稳打,最终全场得到5分4篮板15助攻4抢断。“当约翰·沃尔像今天这样打球时,我们就是一支很难被击败的球队。”卢指导赛后非常兴奋地表示。

沃尔是传球高手,这位2010年的状元秀有3个赛季场均助攻上双。2016-17赛季沃尔场均得得到23.1分4.2篮板10.7助攻。沃尔天赋出众,出道时他是联盟速度最快的球员之一。可惜因为伤病,让的状态逐渐下滑。后来被奇才交易到火箭,而火箭上赛季完全雪藏沃尔,只为了锻炼年轻球员。2022年休赛期,火箭在没法交易走沃尔的情况下,和他达成了买断合同协议。沃尔恢复自由身后和快艇签约2年1320万美元。

许多明星球员在状态下滑之后仍然希望保持自己的自尊,不想打替补。安东尼当年曾经不太愿意替补,本赛季韦少也不太愿意打替补。他们最终都向现实妥协。相比这两位球星,沃尔更快接受现实。卢指导在雷吉·杰克逊和沃尔之间选择了让沃尔打替补,毕竟雷吉·杰克逊已经和球队形成化学反应了,让他首发对于球队影响不是很大。况且,沃尔在第二阵容也能获得不少的球权,有利于发挥沃尔的特点。

“我的工作就是推动比赛节奏,并找到球队中的投手。”沃尔赛后表示。他还开玩笑说,要不是鲍威尔投丢了一些球,他本来可以助攻上20。沃尔在快艇过得很愉快,只要他保持现在的心态和状态,快艇第二阵容就是大杀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