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球再成训练重点,克雷尔因何成为弗利克爱将?

秦游夏11-20 20: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秦游夏发自卡塔尔

德国队今天训练和新闻发布会时间掉个儿,先是格纳布里和克雷尔出席新发会,随后再训练。首战日本是23号卡塔尔当地时间下午3点,因此需要适应卡塔尔下午超过30度的高温。

1668946549.jpg

问格纳布里的核心问题在于他的位置,大厨表示他最喜欢的是二前锋,踢边锋也很舒服,不过踢突前的9号也没问题,总比坐板凳要强。格纳布里目前36次为国出战打入20球,效率颇高,其中11个进球就是在突前位置上取得的。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勒夫曾尝试了一段时间前场三小,格纳布里、萨内和维尔纳一同登场。尽管德国队主力前锋问题依旧悬而未决,格纳布里也是一个潜在的人选,但我不认为他真的会去打。

昨天因为感冒缺席训练的菲尔克鲁格,情况明显转好,可以参加今天下午的训练。作为一个有身高和禁区内存在感的后手,作为板凳上的奇兵很重要,尤其是面对日本这样的对手。

克雷尔参加新闻发布会,或许也是弗利克的一个信号,着实是爱将。这两天也和一些德国的朋友探讨了一下克雷尔为何如此受重用,大家普遍也是一头雾水。合理的解释是弗利克希望打3中卫和4后卫切换的打法,左边劳姆顶上去,克雷尔可以留在后面,形成3中卫确保攻守平衡。克雷尔发布会上强调了自己的可左可右可中的多面手属性。

诺伊尔昨天表示希望佩戴ONE LOVE袖标登场,德国足协主席诺因多夫表示即便国际足联罚款也愿意买单。但根据规则,诺伊尔这么做,裁判可以以装备不符合要求为理由,上来就是一张黄牌。德国队内部在讨论这一话题,不过好在英格兰的凯恩明天率先登场,可以当一回德国的“小白鼠”。

定位球训练再次成为德国队的重点,目前由37岁的丹麦人布特格莱特负责,攻防两端都有一些创新,比赛期间还会拿着耳麦和看台上的球探联系,随时分析对手的站位。2014年德国队夺冠,定位球立下了大功,主要负责的就是弗利克,他深知定位球在大赛中的重要意义。勒夫执教的最后15场比赛,德国队只有2个定位球得分,弗利克上任后16场,已经10次定位球得分。有所提升,但还有进步空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